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高的食物TOP5 饮食上如何降低胆固醇

2015-05-27 08:11:22      家庭医生在线

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胆固醇,除了吃药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必须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在饮食习惯上注意减少食用胆固醇高的食物,还可以通过良好的饮食习惯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食物前五名:

1、动物的脑子

按食物重量100克计算,猪脑的胆固醇含量为2571毫克,羊脑为2004毫克,牛脑是2447毫克,因此,如果吃动物脑的话,以每年不超过一二次为宜,吃多了就胆固醇大大增加。

2、动物内脏

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

3、蛋黄

根据研究,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专家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4、鱿鱼、贝壳类

测试得出,每100克鱿鱼含胆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鱿鱼的话每周不要超过两次。

5、奶油、黄油

这些食物所含的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饮食习惯:

在饮食生活中,我们除了减少食用以上食物,还需要多吃有利于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因此在选择食物时,应该做到合理选择食物。

1、每天适量摄入五谷杂粮、蔬果、豆制品、肉类(以白肉和鱼肉为主)等,保证饮食品种多样化;还可以选择多吃燕麦等食物。

2、避免食用或者少吃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3、经常食用粗粮,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

4、烹调菜肴时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高的油,并尽可能少放,养成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酸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偏爱谁 5大食物有效降低胆固醇

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直线上升,从而危害身体健康。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不能吃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不仅仅是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较高,而且食用方式也较为灵活多样,无论是蒸鸡蛋、摊鸡蛋,还是煮鸡蛋、鸡蛋羹……详细>>

如何有效解决高胆固醇?

胆固醇升高怎么办?血脂升高大多和饮食有关,也只有从饮食入手才可以有效安全的防治。详细>>

10种营养食物 助女性赶走胆固醇

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不仅作为身体的组成成分,还是合成许多重要物质的原料。长期大量摄入胆固醇不利于身体健康,会使血清胆固醇升……详细>>

芝麻油能治百病吗?胆固醇高能不能吃芝麻油

芝麻油又称香油,顾名思义就是从芝麻中提炼出来的食用油。由于香味独特,芝麻油常用于汤料、面食、凉拌菜等菜肴。芝麻油含有较高的油酸、亚油酸、……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