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养生吃什么 4款粥养生又养颜

2015-03-13 08:11:08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 在春季,阳气外发,一切处于生机勃勃的状态,女性应该抓好此时的时机注重养生。养生适时,才能留住健康。不过养生也不是很难的事,平时通过饮食也能达到养生的功效。下面这4款春季养生粥,保健的同时也能有养颜的作用,你还不赶紧行动!

春季养生吃什么:紫苏粥

准备紫苏叶6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沙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紫苏叶,煮沸1分钟,去渣取汁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另行烧水,加入粳米煮粥,等粥熟时,再加入紫苏叶液和红糖,搅匀就可以完成。

功效:紫苏叶味辛,性温,有散寒解表、行气宽中、解郁化痰等功效,能扩张毛细血管,刺激汗液分泌而发汗,其浸液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因此紫苏叶与粳米同煮,更加有和胃、散寒、解表作用,对于体弱者、偶感风寒者更加适用,非常适合春季感冒高发季节。

春季养生吃什么:燕窝冰糖粥

准备燕窝3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共煮至粥状即可食用。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再加入甜杏仁5克同煮,其美容效果更好。

功效:这款粥有润泽皮肤、补血养颜之功效。

春季养生吃什么:龙莲鸡蛋汤

准备龙眼肉15克,莲子肉50克,鸡蛋2个,生姜1块,大枣4枚,盐少许。将鸡蛋隔水蒸熟,去壳,用清水冲洗干净;龙眼肉、莲子肉、生姜、大枣分别用清水洗干净;莲子肉去心,保留红棕色莲子衣;生姜去皮,切两片;大枣去核。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煲至水沸,然后放入以上原料,再改用文火煲2小时左右,可以加入适量盐调味。

功效:具有宁心安神、养血润肤的功效。

春季养生吃什么:大枣粥

准备粳米60克、大枣10枚,一起煮成粥状即可,佐早餐食。

功效: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对于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粥大全 5款粥滋补润肺

每个人都有喝粥的经历,有人喜欢喝粥,也有人嫌弃粥不好喝。不过,喝粥对肠胃好,还有一定的养生功效哦!尤其,现在是春季。吃粥能够滋补身体,能……详细>>

3款汤粥助你春季养生护肝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对于养生达人而言,春季养生自然不容放松。春季养生,保健重点应放在肝脏,春天肝脏处于“活动”频繁,肝……详细>>

春天养生吃什么?4种野菜这样吃堪比良药

每年三四月份是野菜生长旺盛的季节,抓一把绿油油的野菜,经过简单烹制就能变成满口绿意与清香。应时吃些野菜对健康也有好处。《生命时报》邀请营……详细>>

体虚吃大枣 春季养生吃八种食物

针对不同的季节从而选择相对应的养生方式也很重要。过了寒冷的冬季,我们所要迎接的是湿润的春季了,在这个季节我们该选择怎样的饮食方式来养生呢……详细>>

春季养生可多吃4种健康食物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做到全年健康,春季养生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样在春季,人们容易出现春困或春燥等现象,想要改善这样的症状可以通过饮……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