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预防内分泌失调 日常坚持做到2件事

2015-04-17 08:16: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女性体内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月经紊乱,痘痘频发,出现斑点,也可能被肥胖缠上。内分泌失调已经成为女性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健康的女性要如何预防,避免内分泌失调找上自己呢?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1、脾气急躁

女性内分泌功能出现下降会导致更年期女性经常会出现一些脾气变得急躁,情绪变化较大、出汗、脾气变坏等情况。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2、肌肤恶化

很多女性会出现了很多黄斑、色斑的情况,这些色斑也是内分泌不稳定时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3、肥胖

据内分泌科医生介绍,肥胖可能和本人的内分泌失调有关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饮食习惯也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4、妇科内分泌疾病

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不规律、痛经、月经不调等都是妇科内分泌的疾病,还有一些乳腺疾病也和内分泌失调有关,有些面部色斑也是由于妇科疾病造成的。

如何预防内分泌失调?

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方法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

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因为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也非常重要。

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方法2、保持愉悦的情绪

《黄帝内经》说明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状态对人体脏器所造成的损伤,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悲伤肺”、“恐伤肾”。情绪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人体雌激素等的分泌。因此要注意避免出现焦虑、愤怒、抑郁等不良情绪,所以要主动调节情绪,保持稳定的情绪和心境,以减轻特殊生理周期前后皮肤的变化,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女性,在月经、更年期等特殊的日子里,要更加注意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五妙招 告别内分泌失调

如果你有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月经不调等问题,那你就该知道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了,要防治这种现象就要调理内分泌。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呢?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6个表现要了解!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人会通过内分泌系统中的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来一起调节身体的运作,尤其是女性内分泌系统,对她们来讲格外重要。很多女性经常……详细>>

体重异常增加 当心内分泌失调

我们知道,每种疾病都会伴有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出现。比如当多尿、多饮、体重下降等不适症状出现,可能是由于患有糖尿病的原因。某些疾病发作时,会……详细>>

内分泌失调 六招调理改善

女人要懂的呵护自己才会美丽,但是很多人由与饮食没有节制,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等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变差了,脾气变大了,各个各样的妇科……详细>>

内分泌失调痘痘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扰,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很多朋友脸上都长起痘痘,这对大家的容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洗完自己脸上白皙嫩滑,究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