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4大因素会导致月经周期变长

2015-03-06 09:16:27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情况下,多数人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但是, 部分女性月经期尤其长,若是病理性原因导致,那就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造成月经周期变长的原因有很多方面的,如遗传问题、内分泌问题、免疫问题,精神神经因素、肿瘤、创伤与药物而造成的月经稀发,那么,这时就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判明可能的病因,针对病因治疗才能得到好的效果。

导致月经周期变长的因素可分为以下几类:

1、垂体性异常

脑垂体病变使促性腺激素分泌异常,不仅有先天性因素,也有后天形成病变,如垂体肿瘤等。

2、卵巢性异常

因为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或卵巢功能异常或继发病变导致月经异常,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会出现月经稀发、不规则、多毛、肥胖等症状;卵巢功能性囊肿、卵巢肿瘤等因激素改变而对月经造成影响。

3、中枢神经-下丘脑异常

包括精神应激性,如环境改变、过度紧张、精神打击等精神应激引起的反应,还会出现体重下降、神经性厌食、过度运动、药物等症状,导致下丘脑分泌促性腺激素的调节功能失调或抑制。除此以外,还有先天性疾病或脑发育畸形及肿瘤引起激素分泌异常。

4、子宫性异常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破坏也可造成月经稀发,甚至闭经。子宫内膜破坏包括炎性因素,如子宫内膜结核。另外,还会出现产后或人工流产后过度刮宫导致的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或粘连等。

提醒:

月经周期长短对人体健康没有直接影响和坏处,只要正常就不需要特别治疗。有的人以为自己周期不正常或为了缩短月经周期而要求进行治疗,月经不规律若已持续两三个月则应治疗,若是规律的再结合常规妇科、B超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后,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有部分女性为增加受孕机会,以求孕为目的,则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做人工周期治疗,但一般不提倡,因为这会打乱生殖轴的正常规律。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周期混乱 7大因素在作怪

影响月经周期的因素有哪些?月经的准时到来,说明女性的健康还是好好的。但是一向准时的月经突然开始耍起小性子,不按时间安排,也不走寻常路了,……详细>>

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回事?如何调理月经周期?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过度运动也会影响月经周期?盘点6个意想不到的月经紊乱因素!

一般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1天到35天,每个月的月经周期长短稍微有差异,不过有一定的规律可言。月经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过度运动、压力太大……详细>>

月经周期看健康

月经多久来潮?月经周期看健康状况。一些女性由于工作生活的原因,导致月经周期不稳定,月经提前或者错后,都一定程度说明了你的健康除了问题。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