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2015-03-04 08:02: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自己的乳房健康受到伤害。

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一:用钢托与海绵让乳房更挺

“钢丝”和“海绵”可以让乳房更挺拔、更有魅力。但是,由于钢托有一定的重量,会压迫乳房,对血液循环造成影响,久而久之,就会使乳腺组织发生各种病变。因此,女性在选购文胸时,最好选择没有钢托的。另外,PU海绵罩杯是由以下4种原料加工发泡而成:多元醇或多元醚、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发泡剂及多种化学助剂。而海绵里的TDI是剧毒化学品。有实验证明,TDI受热分解而成的TDA甲苯二甲胺,是公认的致癌化学品。由PU海绵罩杯散逸出来的微量TDI气体,被乳房经皮肤吸收的威胁一直存在。

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二:喜欢用蕾丝过多与化纤质地的文胸

不少女性喜欢蕾丝多的文胸,认为这样漂亮又性感。但是,如果女性常穿蕾丝过多、化纤面料的文胸,就会容易出现潮红、瘙痒甚至皮炎等皮肤病。除此以外,在乳头与文胸的反复摩擦中,化纤文胸上的纤维会进入乳头从而导致乳腺管堵塞。时间一长,乳管受堵塞,对将来哺乳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引起乳腺炎。

伤害乳房健康的行为三:长时间挤乳沟打造“事业线”

长时间挤出乳沟,会导致减少或阻止乳房内淋巴液回流,造成局部气血不畅,引起乳腺增生,并且长时间胸部活动受限,也会对正常的呼吸造成影响。除此以外,挤乳沟会使乳房中的纤维束和乳腺导管长期受压,会影响产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对今后的哺乳造成影响。

乳房保健是女人一生都要花精力花时间做的事情,可以看看以下乳房保健的3个要点:

1、适当摄取维生素

女性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同时,少吃人造奶油,因为其中的氢化脂肪会对体内必需的脂肪酸转化为Y-亚麻油酸的能力造成干扰,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产生,有助于乳房的健康。

2、穿稳固的胸罩

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胸罩还可以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3、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在按摩的时候,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一个硬币大小的圆左右。接着,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对避免乳房不适症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乳房健康3大行为 想要健康就别再犯了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种象征,也是容易遭遇疾病侵袭的部位之一。所以,学会正确保护乳房非常重要,尤其已过30岁的女人,更加需要学会保护乳房。……详细>>

乳房保健手册 三点让乳房高耸健康

乳房既是女性的骄傲,也是女性的烦恼。在增添女性迷人气息的同时,乳房疾病高发也日渐成为女性的健康困扰。因此,现代女性必须掌握乳房保健的健……详细>>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情绪牵动乳房健康?这样做让乳房开心又健康!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丰满、健康和挺拔的乳房呢,这是魅力的象征。然而,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结节和乳腺癌等。据了……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