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8种食物调理肌肤 效果胜化妆品

2015-02-20 07:09: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自己的面子问题,女性朋友都十分的关注,美容护肤也成为女性朋友的一门比修改,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变好很多朋友不惜重金购买各种化妆品,其实平常我们只要注意一下饮食,吃一些具有护肤功效的食材,就可帮助我们很好的调理肌肤。

蜂蜜让皮肤细腻

自古蜂蜜就被当作滋补养颜的圣品,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

鱼肉皮肤紧绷

肌肤紧致的秘密要想拥有年轻、紧绷的皮肤,没什么比吃鱼肉更有效了。鱼肉中含有一种神奇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作用于表皮下的肌肉,使肌肉更加紧致,表皮也就自然紧绷而富有弹性了。营养专家认为,只要每天吃100—200克的鱼肉,一星期之内你就可以感受到面部,颈部肌肉的明显改善。

番茄可美白消斑

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木耳可净化血液

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山芋可使肌肤变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

梅子治疗角质化肌肤

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芝麻有益于干燥不光滑的肌肤

传说慈禧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而酷爱吃芝麻。即使是现在,女性们也喜欢饮用芝麻加水和蜂蜜。事实上,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他命E,可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使肌肤柔软。是肌肤干燥者一定要吃的食品。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秋护肤 五类食物胜化妆品

秋季到来,肌肤也会跟着出现很多的问题,因此秋季保养肌肤就成为重中之重,当然除了那些昂贵的化妆品、保养品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一些普通的食物……详细>>

化妆测试肌肤老化 教您化解妙招

当你有一天发现,日常的保养品对脸部肌肤失去了“控制能力”,睡得再好也会有眼圈、眼袋。这其实是肌肤在向您暗示您的肌肤已经开始老化了!如果继……详细>>

8种食物吃出水嫩无暇肌肤

想让你的皮肤变得完美无瑕疵吗?想要容光焕发吗?合理的饮食不仅能给你提供良好的营养,还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水嫩嫩。详细>>

10种天然护肤品 吃出健康肌肤

健康美丽的肌肤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这也需要我们平常的护理,除了日常一些必要的护理之外,吃对食物对于美丽的肌肤也是十分重要的,有些食物……详细>>

女人必知 肌肤最爱的12种食物

美白肌肤是每个女性都梦想拥有的,因此有人用尽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来试图让肌肤变的更加亮丽,可是效果却令人不尽满意,其实想要拥有好肌肤,不妨从……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