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2015-02-17 08:59:31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月那段特殊时期的样貌也是美美的。

经期长痘痘的原因

在经期,长痘痘是由于内分泌波动。痘痘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就有女性激素水平的波动。所以,每到月经期间部分女性痘痘就会高发或加重。专家解释,女性在月经期间,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会明显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对较高,会增多皮脂腺分泌。脂性分泌增多会堵塞毛孔,造成痤疮丙酸杆菌疯狂生长,并导致皮肤的应激反应,产生痘痘、粉刺和红肿等。

如何解决经期长痘痘

解决经期长痘痘方法一:要平衡内分泌

可以利用食疗或者重要的方式品很内分泌,另外,可以使用维生素e软胶囊来保养皮肤。在临睡前,用洗面奶或肥皂清洁,使皮肤干净起来。接着,将胶囊里的维生素e涂抹于脸上。然后在早上起床后清洗干净。

解决经期长痘痘方法二:使用抑制痘痘护肤品

在晚上,进行了基础的洁面,并涂抹上各种护肤品后,就可以在临睡前抹上一些抗痘产品,可以很好地抑制痘痘。

解决经期长痘痘方法三:排毒保养

可以利用珍珠粉敷面进行排毒保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珍珠粉中混合蜂蜜和其他水果汁等,也可以直接使用珍珠粉面膜。首先,根据适当的比例在珍珠粉中加入纯净水,还可以加入其他东西,稍微搅拌,彻底调均匀后,轻轻地敷在脸上。建议每周使用一两次。

解决经期长痘痘方法四:控油保湿

使用油脂调理保湿霜进行控油保湿。首先,选择合适自己油脂调理保湿霜,要注意在生理期来临的一个星期里,每天早晚都在洁面后坚持使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经期长痘 是内分泌在捣乱

大姨妈不来忧愁,来了也忧愁,因为大姨妈期间皮肤会变得好差,痘痘等肌肤问题都跑来捣乱,不仅让你在身体上受折磨,就是在“颜面”上都让你抬不起……详细>>

六个小妙招 让你经期不长痘

很多MM都发现,在经期到来前脸上特别爱长痘,甚至每到经期都会长痘痘,经期除了会长痘痘,皮肤还会变得粗糙爱出油。这是因为经期中的皮肤更加敏……详细>>

经期痘痘狂长 排毒控油去痘3妙方

经期身体内部的激素非常不稳定,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脸部长痘痘,想要解决经期长痘的问题,需要做到以下三点。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长痘痘?这样吃可以拯救经期痘痘

听过不少爱美女士抱怨,“经期来了,我脸上又长痘痘了。”由于经期的痘痘多发于下巴、两颊之间,所以也有人把它称为“下巴痘”。为了减轻很多爱美……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