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白领族喝水排毒 抓住7大补水时机

2015-02-11 07:01: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上班族每天工作节奏非常快,压力也不小。长期在电脑前工作,有时候一忙就是一个上午,连一口水都合不上。大多数办公室都不透风,空气污浊和电磁污染无法避免,这样会造成皮肤干燥。再加上办公室族运动少,久而久之,还会导致气血不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诸多问题。所以,对于坐办公室的人来说,排毒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排毒有很多办法,其中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喝多喝好水。

办公室症状,用水来化解

1、唤醒大脑活力

大脑害怕缺水,且大脑电解质的运动大多依靠水分,所以身体缺水的时候,人会头疼、头晕、无法集中注意力。水是大脑的“补品”,工作中,当你感到疲惫,需要调节工作节奏时,一杯好水能让大脑重新动起来。

2、抚平焦躁情绪

当工作烦恼排山倒海而来,让你压力倍增时,体内的肾上腺素就会飙升。想让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使肾上腺素连同多余水分一起排出,从而让头脑变得更加清晰。

3、和干燥肌肤说拜拜

办公室浑浊的空气和辐射环境常常使肌肤变得干燥黯淡。一旦脱水,可能引起皮肤上细小的皱纹和纹理变深。水是天然的美容霜,喝水能为皮肤细胞补充水分,使它们更饱满,让人看起来更年轻。

科学饮水计划

常常觉得自己工作缺乏效率,身体缺少动力?这并非你的身体开始老化,也可能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补水时间。喝水也有学问的,把握以下的时机补充水分,让你的身体充满水分!

早上7:00经过一夜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先喝250毫升淡盐水或白开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排毒。

上班前8:30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给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上午茶歇10:30在办公室里工作一段时间后,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午餐后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午后15:00喝一杯健康好水,为身体排毒,为肌肤补水,同时提神醒脑。

下班前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再喝一杯水,增加包租干,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睡前22:00睡前1到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养颜排毒应该喝什么水?什么时候喝水最排毒?

虽然现在很多女性都知道养颜排毒的重要性,但是很多女性并不知道采取什么方法最排毒。其实排毒养颜应该从饮食入手,喝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养颜排毒……详细>>

女性必知!日常四大补水时机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每天我们都要为自己补……详细>>

白领如何正确喝水排毒?需注意4要点

水分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想要保持身体健康,人每天必须摄入一定量的水,保证当天的代谢功能正常运行。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你是否正确喝水了……详细>>

挑对时间喝水 排毒减肥变身美人

很多人苦恼觉得自己喝口凉水都长肉,好像不管怎么样都没法减肥似的,其实喝水也是将就时间的,喝不对肯定就会发胖了。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喝水的最佳……详细>>

女性排毒妙招:勤喝水吃山药

不少人都喜欢窝在屋子里不出门,缺乏运动,长期如此,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内就容易越积越多,导致女性脸上长痘、皮肤暗淡无光。那么女性怎样做到排……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