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6款补血食疗 美味与容颜兼得

2015-02-19 08:29:4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比较容易出现血虚、贫血现象,从而面色苍白,皮肤暗淡无光。所以,补血工作不可忽视,其中食疗就是不错的补血方法,让舌尖享受美味的同时,也可以养出红润气色!

补血食疗1、双红补血汤

材料:2000毫升清水、红薯500克、红枣10克和适量红糖。

做法:将清水、红薯、红枣和适量红糖一起下锅煮开,喜欢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红薯换成南瓜,这对补血十分有效。

补血食疗2、养颜补血燕麦粥

材料:核桃、红枣、龙眼干、燕麦、红糖。

做法:首先,把核桃、红枣、龙眼干泡好,再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然后,加适量的水,煮到直至粥滚开,不妨在出锅前放了些红糖,能更好的补血。

补血食疗3、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

做法:首先,把羊肉用清水洗净,再用生姜爆炒,把当归用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此汤尤其适宜气血亏虚、大病久病及产后的女性食用,能很好地改善痛经、月经不调。

补血食疗4、阿胶蜜枣炖鸡

材料:阿胶15克、蜜枣1个、鸡肉50克。

做法:把阿胶、蜜枣、鸡肉隔水炖一小时。此汤能补血、养血、安神,对气血虚弱、失眠、头晕、胃痛的女性十分适用。

补血食疗5、党参杞子红枣炖鸡

材料:党参30克、红枣15克、杞子15克、鸡肉150克。

做法:将所有用料放在一起隔水炖。此汤不仅能补气血,又比较平和,最好一周吃两次,虚不受补的人再适宜不过了。

补血食疗6、高丽参田七炖猪蹄掌

材料:田七10克、高丽参15克、猪蹄掌(也可换成鸡或瘦肉)50克。

做法:将田七、高丽参、猪蹄掌隔水炖一小时。此汤能补气、活血、通络,对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及骨关节炎的女性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款补血食谱 让女人容颜貌美如花

女人这一生中要经历经期、怀孕、生育、哺乳等阶段。如果血气供应不足,容颜容易过早衰老,体质也会随之变得脆弱。那么应该怎么办呢?本期家庭医生……详细>>

5款补血“女人汤” 喝出娇艳容颜

女人一旦气虚,容易面色暗黄,不倦无力,更易失眠……因此,要想变得红润有光彩,不妨多喝一些养生汤。那么,女人补血喝什么养生汤好呢?下面,小……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女人贫血面色易苍白 6款食疗方助补血

女人脸色容易苍白,经常头晕,可能是贫血惹的祸。对付贫血,我们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多吃些补血食物,养出红润气色,做一个美丽女人。那补血的食……详细>>

气血两虚无生气 六款补血食疗

《内经》中有“人之所有者,血与气耳。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之说;《医宗必读》中也有一句话“气血者,人之所赖以生者也”。气血互为影响,一……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