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都市女性缓解压力坚持4个原则 给精神松绑

2015-02-11 08:45: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压力大,有时甚至会使人喘不过气来。特别是女性,不仅承担着一部分家庭的压力,加上工作压力,常会出现焦虑、失眠等状况。压力过大,甚至会导致心理问题的出现,所以缓解压力不可忽视。

缓解压力的四个原则:

1、减压首先要解开心结

人总是贪求太多,喜欢把重负一件一件披挂在自己身上,不舍得扔掉。如果能学会取舍,学会轻装上阵,善待自己,凡事不跟自己较劲,甚至学会倾诉发泄释放自己,人就不会被生活压趴下。

2、面对压力,要用积极的态度

压力可以是阻力,也可以是动力,关键是自己如何去面对。当遇到压力时,最好的办法是采取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实在承受不了时,不要让自己陷入其中,通过看看书、涂涂画、听听音乐等,让心情慢慢放松下来,再重新去面对。

3、适度转移和释放压力

面对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压力太大,那就放下来不去想,把注意力转到轻松快乐的事。等心态调整平和以后,足够坚强起来的你,还会害怕你面前的压力吗?

4、面对压力,要心存感激

升学、就业、跳槽,从偏远的乡村走向繁华的都市……我们的每一个足迹都在压力下走过的。当我们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的时候,都应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压力心存一份感激。

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缓解压力妙招1、减压茶

准备甘菊花50克,茉莉花50克,将这两样用开水冲泡一分钟。在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饮一杯,具有舒心安神的作用。也可以在办公室准备红茶,降低压力水平。

缓解压力妙招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调理身体的紧张状态,让身体更加放松,如果感觉身体被压力纠缠,可以多尝试腹式呼吸调整。首先,将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左手放在胸部。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并把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缓解压力妙招3、午休时间冥想十分钟

冥想就是意识停止一切对外活动,而达到忘我境界的一种心灵自律行为。首先,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进入冥想状态,让全身的肌肉、细胞以及血液循环等都缓慢下来,使整个身心处于极大的放松当中。

缓解压力妙招4、涂鸦

把自己的压力都转变成画面,画自己想画的一切东西。试想一下把职场化成一个竞技场、把老板化成魔鬼,只要别让他发现就行了,画完之后就会压力全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压力下易患疾病 缓解压力有3方法

压力是人们由生活事件和认知偏差所引发的痛苦体验。压力来自于工作、家庭、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长期的压力会使人们患上心身疾病,如原发性高血……详细>>

压力大该吃哪些食物?六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是每个人都承受着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心都会影响,所以,缓解压力时必要的。那么,压力大的人在饮食上该如何调节呢?下……详细>>

压力太大还会肚子疼?吃什么可以缓解压力

随着人的生活水平质量要求不断提升,人的压力逐渐增大,若是压力得不到排解,容易造成心理疾病,甚至会因为心理压力大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症状,那么……详细>>

早晚静坐可有效缓解压力增加自控力

现代研究表明,静坐会使得呼吸次数减少(每分钟约4-6次),皮肤带电反应减少70%,心跳次数减慢(每分钟约24次),增加脑波中的α波,并降……详细>>

工作越忙越High?七招缓解压力成瘾

相对于男性普遍将精力主要投入在工作上,女性往往身兼数职,同时要兼顾工作和家庭。正因为如此,她们的心理所承受的压力更加巨大。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