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3个手部运动 助你防治鼠标手

2015-02-11 07:02:5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现在有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而做有关网络工作的人更是离不开电脑,使用电脑台长时间,除了会影响视力外,鼠标手也是一大困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3个手部运动,有效防治鼠标手。

1、腕关节转动

基本坐姿坐好,保持背部挺直

a、右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大拇指在内捏拳,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用左手支撑你的右手。

这是准备姿势。慢慢的转动手腕,确保掌心始终是向下的,手臂需始终伸直,让你的手腕最大限度的转圈,顺时针转10圈,逆时针转10圈。左手同样练习。

b、双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手臂始终伸直,双腕向同一方向同时转动,练习10次,完成后再反方向转动10次。

c、和b一样练习,但是手腕向相对的方向转动,练习10次后,再反方向练习10次。

2、手的运动

简易坐姿或坐在椅子上也可,双手前平举与肩同高(注:肩一定要放松)

吸气:掌心向下,张开十指,并且尽到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张开

呼气:大拇指在掌心内,用力捏拳

重复10次,练习时把注意力放在呼吸、默数、手的运动上。

3、手腕弯曲练习

坐姿同上,双手前平举与肩同高,掌心向下,在整个练习过程中,请保持手掌始终张开,手指始终是伸直的

吸气:手臂伸直,慢慢将手向上向后打开,就像贴在墙上,指尖朝上

呼气:手向下,指尖朝地

在整个练习过程中,始终保持手肘伸直,不要弯曲指关节或指跟的部分,手向上开始下一轮,重复10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小贴士 助你预防鼠标手

随着科技的愈加发达,电子产品也越来越普及,而伴随着的还有一系列的职业病,如电脑脖、鼠标手等。那么如何让上班族远离这些职业病呢?下面骨科专……详细>>

三个小秘诀 让你远离鼠标手

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白领,除了眼睛视力会下降外,“鼠标手”现象如今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当你感觉到手腕疼痛或者麻痹时,你就必须采取方式积极预……详细>>

三个小动作 和鼠标手说拜拜

现在有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而做有关网络工作的人更是离不开电脑,使用电脑台长时间,除了会影响视力外,鼠标手也是一大困扰。今天女生呢个私……详细>>

鼠标手怎么办?学会3招提防“鼠标手”

如今使用电脑来工作的白领女性越来越多,而且使用电脑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导致“鼠标手”,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手腕,提防“鼠标手……详细>>

11招助白领舒缓不适鼠标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种高科技产品已经覆盖了生活。电脑就是如今最常见的,很多工作都要依靠电脑,但是对于白领等上班族来说,使用电脑用键盘和……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