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脸色暗黄调理吃4类食物 告别“黄脸婆”称号

2015-02-07 08:46:11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脸上泛黄,已俨然是个“黄脸婆”?其实,脸色暗黄的现象存在不少女性当中,使女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老。这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严重的打击。所以,摆脱“黄脸婆”的称号势在必行。当然,这件事也不是很难,食疗法就能轻松让你面色红润起来。

女性脸色暗黄的原因

想要调理面黄,首先就要知道造成面黄的原因是什么。通常情况下,造成女性面黄的原因分为两种:生理性和病理性。如果是属于生理性的面黄,那有可能是因为家族遗传或人种的不同等等。如果是属于病理性的面黄,那就是各种疾病所引起的,如贫血、黄疸和中毒等等,这都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除此以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心情过于紧张或烦闷,以及有营养不良等等情况,都会造成人体新陈代谢下降,进而就会出现精神萎靡以及面黄的情况。

食疗改善脸色暗黄

1、薏米

如果是脸色差、身体胖的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脾虚有湿导致的虚胖,同时会面黄,眼睑下面可能有斑。这些女性可以多吃薏米仁,因为薏米仁对健脾去湿和清热有一定的作用。

2、五花茶

压力大、心情不好的女性可以试试“五花茶”,月季花、玫瑰花、绿梅花都是不错的选择。月季花能“疏肝解郁”,玫瑰花除了能疏肝解郁,还能活血和调和气血。

3、谷类食物以及水果和蔬菜

多吃谷类食物以及水果和蔬菜等等,这样能够有助于身体维持健康以及生命,对有阴虚、阳虚以及气虚和血虚的女性有着很好的效果。

4、“黑”色食物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所以,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都是养肾佳品,特别是黑芝麻,对补肾养发效果很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面黄的情况。

推荐食谱:山药莲子粥

改善脸色暗黄可以试试山药莲子粥,存在血虚症状,可以加上红枣和桂圆。山药自古以来被视为补虚佳品,有“小人参”之美誉,能够健脾益胃,补益中气。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暗黄怎么办?告别6个坏习惯跟黄脸婆说拜拜

“你今天看起来好累”、“没睡饱吗?”……,被说气色差是每个女人最在意的事情。然而事与愿违,阳光紫外线、空气污染、熬夜失眠等原因,都在使你……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5个妙招告别黄脸婆

自古以来社会普遍的审美都是以白为美,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里透红吹弹可破。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不少女性的肌肤却是暗淡无光,早早就……详细>>

脸色暗黄怎么办?拒做黄脸婆不能单补血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发黄暗沉的肌肤烦恼不已。为了拥有白皙的肌肤,红润的气色,她们外搽内服,想尽办法,依旧效果不明显。怎样才能和“黄脸婆”说拜……详细>>

3个美肤妙招 让你告别脸色暗黄

对于女性而言,拥有健康美白的肌肤一直是女性所追求的,但是由于日常的生活习惯,或者是由于饮食等方面的原因,皮肤经常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出现面……详细>>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