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高压易失眠 8招减压给心灵松绑

2015-02-14 08:07:4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越接近年底,白领压力也就越大,加上如今快节奏的生活,白领所承受的压力更是不容忽视。因压力过大导致每天晚上睡不好,次日工作效率下降……白领日常该如何给自己减压呢?

减压方法1、把困难写下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却不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下来,写完后,把那张纸撕下扔掉。

减压方法2、将家里收拾整洁

一个杂乱无章的家会有一种失控的感觉,从而放大了白天的压力。因此,在睡觉前花5分钟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优雅的家了。

减压方法3、分散压力

把工作进行分摊或是委派以减小工作强度。不要陷到一个可怕的泥潭当中:认为你是惟一能够做好这项工作的人。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你的同事和老板同样也会有那样的感觉,于是把工作尽可能都加到你的身上。那你的工作强度就要大大增加了。

减压方法4、不要把工作当成一切

当你的大脑一天到晚都在想工作时,工作压力就形成了。要学会平衡生活。分出一些时间给家庭、朋友、嗜好等,最重要的是娱乐,因为娱乐是对付压力的良方。

减压方法5、借助音乐

在准备晚餐、支付帐单或是洗衣服时,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可以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减压方法6、暂时将压力抛开

休息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天中多进行几次短暂的休息,做做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能放松大脑,避免压力情绪的形成。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不然就会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升级成为压倒你的工作压力,可以时不时的做做深呼吸缓释一下压力。

减压方法7、创立某种“仪式”

给自己创立某种“仪式”,以它为界把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开。这种“仪式”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柠檬汁或者与在餐桌上与孩子谈论学校的事情……

减压方法8、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驾车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录音书;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可以读一章小说……总而言之,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白领怎么减压?6大妙招能帮你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生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人都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其中以职场白领尤甚。长期面对较大的工作压力,不仅让身体无法……详细>>

白领怎么吃才能有效减压?

大都市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们,你们每天都会感觉压力大,对不对?怎么能从营养上来减压?熊苗营养师来告诉你吃一些能够减压的食物,……详细>>

抗疲劳八妙招 做“零压”白领

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人每天忙得精疲力尽。为了自己能在职场上有一番作为,经常要保持精力充沛。但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在生活中如何释放……详细>>

三个小技巧 让女白领快速减压

专家认为,适度的压力并无大碍,反而有积极作用。但过量的压力就会摧残人心。专家呼吁,女白领要学会自我减压!详细>>

八大症状预示高压 六招释放女性压力

当代女性都是女强人,承受着来自家庭、职场的压力。都市女性白领表面光鲜,但内心深处却有着不为人知的痛楚,顶着高压无处释放。而许多女性习惯了……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