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5款补血食谱 让你灿若桃花

2015-02-03 08:39:44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是女性特殊时期之一,女性在这个时期,面色容易苍白,也更容易疲倦。所以,经期也不妨做一下补血工作。以下5款补血食谱,希望能够让你经期面色也灿若桃花!

经期补血食谱一、黑木耳红枣饮

做法:先将黑木耳、红枣洗净,再将红枣去核,再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适用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经期补血食谱二、藕莲饮

做法:将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的冰糖,就可以喝了。

功效:可以清热凉血,止血固经。

经期补血食谱三、韭汁红糖饮

做法:先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将红糖放入铝锅内,加少许清水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就可以饮用。

功效:可以温经、补气。十分适用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经期补血食谱四、月季花茶

做法:最好取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的月季花,泡之代茶。

功效:可以行气、活血、润肤。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经期补血食谱五、姜汁薏苡仁粥

做法:先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直至煮熟。

功效:可以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补血食谱 养血又润肤

由于现代生活压力的存在,很多女性在兼顾工作和家庭之余,身体健康就容易被忽略,以至于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那么,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详细>>

补血让你面若桃花 警惕5大误区

女性血虚往往会面色苍白、无华,而补血可使女性面色红润,身体强壮,散发着美丽的光彩。只不过,不少女性对于补血存在一些认知上的误区,可能补血……详细>>

经期需要补血吗?如何利用经期进行补血大计

经期需要不需要补血?该怎么补?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个疑问。同时,也有很多女性由于补血方法不当,导致身体受损。所以为了解答大家对于经期补血的……详细>>

经期注意补血 七款汤饮必不可少

对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大姨妈”的造访,虽说有排毒之效,但女性经期会流失一部分的血液易导致贫血,若然是贫血的女性则流失的血液会更多,这是……详细>>

6款补血食谱让你告别贫血

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四到五个亚洲女性中,就有一个是贫血患者,二十至二十四岁之间,罹患贫血的比例约二成,二十五岁至二十九岁之间有三成。所以……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