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盘点女人4种睡姿 一夜安眠要禁止5种情况

2015-02-01 08:05:1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睡姿也关乎着健康,你是不是很惊讶呢?一般来说,女性睡觉存在4种睡姿,分别是仰卧、俯卧、左侧卧和右侧卧。不同的睡姿,对健康影响也不同。

女性不不宜选俯卧

俯卧无法保证人体的脊柱处于最放松的生理状态,而且还给关节和肌肉增加了额外的压力,可能会导致身体某些部位有疼痛感。并且,俯卧会对对心脏构成很大的压迫,也会对女性的胸部也造成了挤压,时间过久,可能影响到周身气血的运行,会出现心脏不适、呼吸困难等情况。

女性选仰卧可防胸部下垂

仰卧较多人选择的睡姿,可以防止脖子和后背酸痛,会减少胃酸返流的机会。仰卧还能能够避免脸部皮肤产生皱纹,还能防止胸部下垂。

左侧卧易压迫心脏

由于人体的心脏位于身体左侧,所以左侧卧会压迫心脏,影响睡眠。如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胆结石的人不适于左侧卧。

右侧卧会影响肺部活动

睡觉时,选择右侧卧的睡眠姿势不会压迫心脏,会影响到右侧肺部运动,不适合患有肺气肿的人群。

睡前禁忌以下情况:

1、微醉入睡

一些职业女性的应酬较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据医学研究表明,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

2、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工作,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人便不能安然入睡。

3、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难以入睡。

4、穿胸罩入睡

戴胸罩入睡易诱发乳腺肿瘤。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

5、睡前剧烈运动

睡前剧烈活动,会使大脑神经细胞呈现兴奋状态,影响入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一夜安眠需避免5种睡眠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人的一辈子大概有1/4到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得到休息,为我们补充能量。然而,对现在很多都市人……详细>>

9种助眠食物 让你整夜安眠

睡眠不仅关乎着一个人的健康,还关乎着女性最关心的容颜问题。只有睡眠质量高,精神充足,才能更好应对当天的工作。而且长期睡不好,身体机能也会……详细>>

想要一夜安眠 晚餐要这样吃

一天之中,早餐,中餐,很多人都很注重,但是对于晚餐,我们也不能忽视。其实,晚餐也是很重要的。要想有好的身体,就要有好的睡眠,要想有好的睡……详细>>

暑气盛难入眠 7大安眠食物让女性一夜安睡

最近是世界杯开场的火热时间,很多妹子都兴高采烈地熬夜看球,很多时候还兴奋地睡不着觉!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好睡眠质量,睡觉之前可以吃点有助于……详细>>

5个睡眠习惯让女人一夜衰老

睡眠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如果睡眠不健康是很伤身的。尤其是对女人来说,不健康的睡眠习惯,可能会导致皮肤暗沉、心浮气躁、内分泌失调免……详细>>

  • 刘衍民

  • 周杰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