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盂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白领4大生活习惯伤害肾脏 6招养肾补肾

2015-02-02 08:36:25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对于男性来说很重要,同样对女性很重要。肾与女性的健康与美丽息息相关,只有肾精充足时,五脏功能才会正常运行,气血才会旺盛,容貌不衰。但是,你知道吗?现在,OL的不当生活方式影响着肾脏健康。

伤肾习惯1:长期熬夜、饮食偏咸、喝水过少

长期熬夜,以及爱喝浓茶和咖啡,都很容易致使肾功能出现问题。饮食偏咸,会致使血压升高,使得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会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自然会减少,而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伤肾习惯2:经常憋尿

有些OL工作忙碌,在座位上分秒必争,尿急了也不去解决,而尿液在膀胱里时间过长就会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流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

伤肾习惯3:吃海鲜、喝啤酒

如果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

伤肾习惯4:乱服药物

胡乱使用一些肾脏的药物,容易伤肾,容易在服用之前,最好咨询医生。

养肾妙招

1、保持大便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同时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所以,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2、饮水养肾

水分不足,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3、不要憋尿

积存的小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所以,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方法之一。

女人如何补肾?

女人肾气足,容貌才会好,所以要学会补肾,下面介绍3种补肾食物,让你“肾”气十足!

1、山药

山药是补肾的良品,可作为药膳补身体。山药除了补肾也能养肺脾,对于身体非常有益。

2、枸杞子

枸杞子的补肾能力也非常不错,但要掌控好吃量,否则太寒,对于女性经期不利。

3、栗子

栗子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栗子被唐代著名医家孙思邈称为“肾之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大补肾养肾的食物

中医养生防病,一向主张调养为主,以肾为本。所以,实用的补肾方法需要尽快掌握。小编为你推荐10种中医补肾的食物,赶紧收起来吧!详细>>

女怕伤肾 补肾养成4习惯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且俗语有云“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可见女人日常保健中,补肾是绝对不能忽略的问题。女人如何补肾,常见的除了进食天……详细>>

女人养肾 学学老中医的补肾10招

传统医学是神奇的,最玄妙的在于对于脏腑、先天后天的调养。中医讲究以肾为本,所以,一切养生的不传之秘根本在于对肾的调养,今天就跟小编一起了……详细>>

4种补肾食物 给肾脏打气

肾虚被很多人无以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放大,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详细>>

肾虚心烦 女性如何补肾养肾

女性肾虚容易导致手脚冰冷、腰膝酸软,容易出虚汗等的症状。如果任由其发展下去的话对女性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女性如何保护肾脏呢?中医认为女性应……详细>>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