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身体出现五个变化

2015-01-20 07:30:53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许多女性都有内分泌失调的状况,但是大家都不重视,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内分泌失调你的身体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一、疲劳无力

疲惫是一种最令医生烦恼的症状,因为它可能有许多的原因。

“如果你是准备了一个星期期末考试或熬夜工作后累了,那么你很可能很正常,”德维克说,“但是,如果你经常觉得好累,并且发现明显的体重增加,食欲波动,以及排便变化,则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

是的,疲劳发生的每一个人,但如果你察觉不出疲劳的逻辑,那么就值得怀疑并寻找出真正的原因。

二、皮肤变化

你的认识可能会再一次被打破,突然爆发的青春痘可能是因为一个或几个晚上睡前没有洗脸而造成的,但也可能它们可以表明更多的信息。

“你的脸的下半部分长出成人粉刺或囊肿性痤疮,可能表明你体内睾酮水平比较高。”德维克说。

虽然这不是一个危及生命的问题,但痘痘可以给你的心灵留下阴影。但幸运的是,医生可以给你开药,以稳定你的激素水平,并清理皮肤。

三、毛发生长

我们这里所说的是毛发的快速增长。

“如果你一个月内突然长出粗糙的胡须,并且你的胸部、背部或手臂均出现黑色的毛发,这可能表明你体内藏有隐匿性睾丸肿瘤。但是,也不要惊慌,她强调,因为发生肿瘤是非常罕见的,通常可以用药物或手术治疗。

四、月经周期异常

就像疲劳一样,月经周期紊乱可能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例如压力、甲状腺问题、低雌激素,或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特点是不规则阴道出血或者闭经,但它可能存在减肥困难或奇怪的毛发生长等表现。”德伟克说。

一般情况下,多囊卵巢综合征是通过饮食、运动和避孕药来治疗的,但如果你的医生发现这是你月经紊乱的根本原因时,医生会和您一起制定多方位的治疗计划。

五、盗汗

除非是你的卧室异常温暖,否则起床后总感觉过热以及出汗,可能是雌激素水平降低,或者是女性围绝经期排卵稀少的结果。

“你即使接近绝经年龄前围绝经期可能会出现长达10年,”德伟克说,“所以,除非你有40岁前月经的主要问题,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你的幻象出汗实际上可能是更年期提前。”

“在你接近更年期时,准更年期会提前10年出现,”德维克说,“因此,在40岁之前,除非你有重大月经问题,一般情况下,盗汗可能是绝经期早期正常现象。”

无论哪种症状表现,医生建议尽量去医院就诊,确保这些症状不是严重疾病的征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 你身体或会出现5个变化

许多女性都有内分泌失调的状况,但是大家都不重视,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内分泌失调开始你的身体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4种变化,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内分泌失调的这种现象,内分泌失调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比如经常节食减肥、吃辛辣刺激性的……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有什么表现?这几个变化要警惕

内分泌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帮助人体新陈代谢,而且还与身体各器官的健康,生命体征的维持等其他的生命活动息息相关。如果内分泌出现了失调……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6个表现要了解!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人会通过内分泌系统中的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来一起调节身体的运作,尤其是女性内分泌系统,对她们来讲格外重要。很多女性经常……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但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一旦内分泌失调身体多项指标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焦躁不……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