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2大绝招赶走疲劳感 整天精力充沛

2015-01-27 08:22:33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长时间工作,容易出现困倦、眼干涩等疲劳感,精神或会萎靡,影响工作效率。那忙碌的白领如何赶走疲劳感呢?小编这里有两大绝招,让你一整天精神抖擞!

白领赶走疲劳感,做做健身操:

一、头颈部

首先,头做绕环,正反方向交替做。每隔两小时重复几遍。摇头、点头交替做。这样做对颈椎病可以起到预防、缓解的作用。

二、肩部

1、自然站立成坐姿,左肩先向前绕环,重复大约10次。右肩再向前绕环,重复大约10次。

2、下肢站立或坐姿,身体面对正前方,一臂向异侧平举,另一臂屈,并下内拉引直臂,五指尽量伸展。做这样的动作通过对肩部韧带的伸拉,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肩部的疲劳。

白领赶走疲劳感,吃吃零食:

一、饼干、巧克力,可以供给能量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它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在早餐,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所提供的能量可以保证人们一直到午饭时都精力充沛。若再吃一个水果、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这就是一个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可以保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饮料,能使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

二、饮料

在平时,适量饮用矿泉水对于补充矿物质十分有用。矿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矿物盐,所以,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营养需要。镁对体内物质的规则转化有帮助,钙能补充奶制品的不足,钠能防止身体脱水。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叶、咖啡等,能增加人体的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因而能增强抗疲能力。

三、水果、蔬菜,可供维生素

疲劳是因为环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这类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环境,使血液肌肉的酸度降低,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大脑正常工作需用多种维生素。对于维持人体的生长生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的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对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有帮助。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高压之下易疲劳 2大高招减少你疲劳感

如今,生活接受加快,经常处于高度压力之下的OL常会出现疲劳感,次日精神不振,哈欠不停,毫无疑问,会影响工作效率,甚至会致使工作出现,上司……详细>>

20种正能量食物 赶走午后疲劳时间

这是下午三点,你的精力正在衰减,你所想做的一切就是小睡片刻,可偏偏事与愿违,你不得不耐着性子听完一个无聊的会议。详细>>

四个小妙招 赶走办公室疲劳

对于日常的白领来说,整日的坐在办公室,会显得非常的疲惫,经常的腰酸背痛,整个人显得毫无精力,那么对于日常办公室的白领,应该怎么注意缓解疲……详细>>

六招缓解压力 赶走工作疲劳

工作劳累是生活在现代都市人都会有的感受,因为大部分人都缺乏日常保健知识,所以工作时候都会觉得特别累或特别疲劳,总是出现哪里疼痛酸胀的情况……详细>>

妙招守护健康 赶走慢性疲劳

如果你是上班一族,整日劳劳碌碌的,并且可能经常超时加班,那么回家后,感到浑身疲劳,就蒙头大睡。一觉醒来,又是一天的冲刺。那么你可能被“慢……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