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气虚女性易面色苍白 6款食谱助你补气

2015-01-21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气虚的女性往往会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头晕、动则汗出、呼吸短促、语声低微等症状,所以这时,你要补气了。但是气虚不能乱补,其中食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有什么是适合女性补气的呢?下面这6款食谱对于气虚的女性非常好。

气虚食谱一、苡仁红枣粥

材料:苡仁20克,红枣20枚,小米10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苡仁,小米,大米加水煮熟时,加入红枣熬成稠粥时,就可以食用。

气虚食谱二、山药黄芪茶

材料:山药、黄芪各1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把山药、黄芪分别去杂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旺火烧开,文火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红糖溶化。

气虚食谱三、参芪淮山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人参10克(或党参30),黄芪30克,淮山50克,生姜1块。

做法:首先把人参、黄芪、淮山都倒入清水中清洗,洗净后全部塞进乌鸡的肚子里,然后把乌鸡放进一个砂锅,加入适量盐,再加入清水,用大火蒸三到四个小时即可。

气虚食谱四、党参益智仁茶

材料:党参20克,益智仁6克,冰糖适量。

做法:首先,把党参、益智仁分别去杂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旺火烧开,文火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加入冰糖溶化就可以了。

气虚食谱五、冬瓜鸡肉羹

材料:冬瓜320克,小米茸60克,鸡脯肉120克,鸡蛋1个,盐、酱油、香油、胡椒粉、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先将鸡脯肉洗净剁碎成茸,加入盐、酱油抓勺。接着,将冬瓜去皮洗净切细粒,加水4杯煮15分钟,将鸡肉茸及小米茸放入锅内煮开,加入蛋清、盐、香油、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

气虚食谱六、参莲鲫鱼羹

材料:党参20克,山药50克,莲子100克,鲫鱼500克,香油、葱、姜、胡椒粉、盐等调料适量。

做法:首先,把党参、莲子、山药分别去杂洗净。把鲫鱼去鳞,鳃、肠杂洗净,与前三味药及调料一起放入蒸钵中,上锅隔水,旺火烧开,文火蒸1小时,最好,加人味精、香油调料进行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女易乏力感冒 推荐3款补气食物

“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这句话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它是中国人的一句口头禅,更是一句激人奋进的话语,我们在激励一个人积极向上、树立远……详细>>

气虚多病 气虚女吃10种补气食物

人们常说“人活一口气”,气是构成人体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最基本物质,平常我们看到这个人说话有气无力、浑身没劲、面色苍白、心悸头晕、动一动……详细>>

女人气虚变胖易疲倦 3招助你调理气虚

气虚,是不少女性都会存在的健康问题,往往会致使自己的气色变差。可是,也有不少的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气虚问题,对于调理方法,也不甚清楚……详细>>

气虚要滋补 十大补气食物

人们常说身体虚弱要滋补,而对于气虚却很少提及,但是现实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症状:浑身没劲、一动就浑身大汗、面色苍白、时常感冒就连说话也是有……详细>>

气虚女性多吃主食 有助补气

气血对一个女人来说太重要了,气血不足不仅身体虚,面色还很难看。天气转凉,女性应该如何补气呢?女人补气血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调理。下面小……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