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OL预防颈椎病 4大妙招让你护住颈椎

2015-01-13 08:57:2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颈椎病是白领最容易惹上的一种健康问题。由于他们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得不到活动,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颈椎病。预防颈椎病势在必行!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预防颈椎病,白领们记得要看喔!

预防颈椎病第一招、换合适的枕头

现在,枕头每天都在进行更新,小小枕头真如此重要吗?是的,枕头不仅与睡眠质量有关,对于正遭受颈椎健康威胁的人群来说,好的枕头更意味着预防颈椎病,以及缓解疼痛及颈椎方面持续的伤害。因此,枕头的选择应该遵循三个原则:柔软舒适、支撑性好、符合颈椎生理曲度。

预防颈椎病第二招、保持正确自然的坐姿

想要预防颈椎病,保持正确的坐姿很重要。坐在椅子上办公时,头部略前倾,保持头、颈、胸处于正常的生理曲线。一定要记住这点,因为颈椎病大部分是由于坐姿不正确而引起的,而且坐姿不正确还会造成其他的毛病。

预防颈椎病第三招、尽量有目的的让头颈部左右转动

低头伏案1-2个小时以后,应该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要注意动作要轻缓,并且慢慢达到最大的转动位置。

预防颈椎病第四招:颈部按摩

1、缓解颈部紧张感。微微向一侧歪头,手掌并拢,然后从耳朵下方开始,沿着颈部向锁骨进行滑动。力度注意适度,主要以放松为主。如此反复进行三次,最后按相同的方法进行另一侧的按摩。

2、空心拳按摩。双手握成空心拳,用指关节的小接触面从上至下进行按摩。按摩的速度要柔和、慢一点儿,稍微施力,以不抻拉皮肤为宜。

3、手掌摊开,尽量覆盖住后颈部,分别从上到下,从后向前对后颈部轻抚按摩。手部温度最好能高一些,可以搓热双手再进行。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颈椎病?OL必学6大招

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需要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颈椎问题,会酸痛、僵硬,非常的不舒服。如何缓解颈椎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久坐白领6招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详细>>

OL颈椎病频发 如何摆脱颈椎病?

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离不开电脑的。因此,由于长期的低头,就导致了很多的白领发生了颈椎病的情况,也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六个小妙招 助OL缓解颈椎病

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需要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颈椎问题,会酸痛、僵硬,非常的不舒服。如何缓解颈椎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颈椎病?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颈椎病青睐与电脑一族,因为久坐会让我们的颈部酸痛,而长时间不活动的话就会导致颈椎病。除了空调,气温、湿度等因素的……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