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女人必须独自旅行一次的7大理由

2015-01-08 07:40:01  来源:搜狐    转载

每个女人都应该有几次独自旅行的体验,这不仅能让你结交新的朋友、学会如何做决定,也能让你体会到难得的独处时光,而这些,恰恰是自我成长的重要一课。

1、你可以结交新的朋友

还有什么能比单独旅行更能让你结识新的朋友呢?不仅个性外向的人可以享受到这种“福利”,如果你的性格内向,也可以做到,因为视野的开阔会让你更加懂得开放的重要。旅途中那些有趣的、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会为你带来新的回忆。

2、你会被赋予更多的“权力”

独自旅行能带给你更多的勇气,提升你的信心与自尊。旅行时方方面面的事都需要你自己处理,这会让你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出色——哪怕你以前从不认为自己可以解决这一个个难题。这种经验会令你摆脱恐惧和疑虑,激发你去应对生活中更多的事情。

3、你将学会走出“舒适区”

独自旅行会让你突破自我,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看看自己到底能完成多少以前觉得无法做到的、新奇的事,也会随之改变你的生活态度。

4、学会如何做决定

当你和别人一起旅行,需要做决定时势必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因此很有可能将决定权交给别人。而一个人上路,能让你遵从自己真正的想法去做决定。

5、完成只属于你的“遗愿清单”

你曾在旅途中想要尝试什么,却没有人愿意和你一道吗?现在,你可以做到一切由你决定,去实现你的梦想!即便你的朋友、伴侣或家人和你兴趣不同,也不意味着你永远无法实现目标。

6、你有更多的时间独处

你每天会花多少时间与自己相处?独自旅行让你和原先的自己重新联系起来。这是多么令人愉快的体验!你不需要和很多人玩得开心、一起旅行,因为你可以做到一切都由你自己。

7、你可以“为所欲为”

独自上路可以让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不用考虑别人的眼光和评论,你没有义务一直取悦别人,你同样需要自由去面对自我。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招让女人摆脱“逛街综合症”

随着各种节日接踵而来,如果你不能“有所表示”,那么你和你的女伴恐怕都躲不过“节日后创伤综合征”。详细>>

女人必知!职场9个养生法则

养生的方式有很多,慢节奏的生活是养生,与人为善也是养生,所以大家不必把养生想的太难,下面小编就分享给忙碌职场人士的9个轻松养生法则。详细>>

女人内心深处的7个秘密

有些事情,如果你不主动说出来的话,可能对方永远都无法明白,但是如果主动表明了的话,又显得自己太没有秘密了——这就是矛盾的女人啊!详细>>

女人笨一点更加分 心无城府是最大的城府

精明的女人有副好脑子,但精明的女人未必有个好人生。举眼望望周围,活得舒心受人爱戴的女人莫不有点“傻傻的”,于是万万个伶俐女子开始愤愤不平……详细>>

女人必知!14个全方位气质修炼法

气质和修养都是后天培养的,没有人天生就非常有气质,不过女人的气质是 要靠内涵体现的。要想以后过高品质的生活,有一定的个人的品位和修养是先……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