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燥3大元凶 3招养出水润肌肤

2015-01-06 08:36: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季,相信很多女性会觉得自己的皮肤非常干燥,那你知道皮肤干燥的原因吗?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冬天干燥空气影响,有可能你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都会致使皮肤干燥。>>冬季如何补水?3大私家秘籍让你水润整冬

冬季皮肤干燥元凶之一:空气干燥

空气干燥是造成皮肤干燥最常见的原因,尤其在冬天。冬天出现的皮肤干燥现象有一专有名词:冬季搔痒症。

冬天的室内,空调或者电热炉强化了干热现象。为了对抗干热,能涂润肤剂,把暖气关小一点也会有帮助。在卧室尽量用加湿器。当冬天出外,应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有条件的在冬天时穿高统袜,因为冷空气会钻到裤子底下,把腿上的皮肤吹干。

冬季皮肤干燥元凶之二:没用对润肤剂

在平时,尝试多用润肤剂,也能对抗干燥皮肤,但怎么用才有效果?

使用润肤剂最大的错误是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涂润肤剂,而这时润肤的效果最差。因此,必须在皮肤还潮湿时,就用润肤剂,才可以把水分留在皮肤上。同时,皮肤不应该是用水直接打湿,应该用一条湿毛巾轻拍皮肤并覆盖一会儿,浸润几分钟,再擦掉皮肤上过多的水分。

要使用正确类型的润肤剂。建议干燥皮肤的人用没有香精的中性润肤剂。润肤剂也要够浓,才能对干燥的皮肤有好的护理。知道润肤剂浓不浓,可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将一些乳液倒在手掌上,用手指去弹,若液体会反弹出来或滴下,这种润肤剂对皮肤来说就不够浓。

冬季皮肤干燥元凶之三:淋浴过久或过热

皮肤暴露在水中太久,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保护皮肤的天然油脂。如果洗澡或淋浴之后,会感到皮肤紧绷,就是皮肤干燥。

这时,你应该最好选择淋浴,但这还不够,如果习惯在清晨长时间淋浴中,使自己清醒,专家建议:只须淋浴几分钟且不用热水。但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就是用微温而不太热的水。而且,当在涂抹肥皂时离开水,以减少你的皮肤被连续冲击。洗完之后,用毛巾将身体轻轻拍干,避免一直擦它,再立即用润肤剂。

如何远离皮肤干燥?

1、晨饮

清晨起床后,取小杯温水加小勺野生雪脂莲蜜和半勺茶花粉调,就可以制成养颜水饮用。但是要注意,太热的水会使蜜糖变酸。

2、美白果汁

在早餐,饮一杯榨制的柳橙汁或用蔬菜配制的果蔬汁,外加一只全麦面包和一片低脂奶酪。这份餐单不仅补水还富含各种营养,使工作起来精力格外充沛。

3、office美颜茶

在冬季,办公室内的各种取暖设施使空气变得干燥,连续工作4小时。如果不补水,到下班时,面部会变得干巴巴。可以在办公桌上摆着一杯满溢花香的养颜茶。五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加两个去核红枣,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每日两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皮肤干燥 七招找回水润肌肤

一年当中不是每个时期我们的肌肤都是如此的细腻水嫩,到了秋冬季,会因为气候的改变,出现起皮、脱屑以及皱纹等肌肤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详细>>

3款汤粥应对季节皮肤干燥过敏

天气越来越冷了,刚经历的低温周末让很多人都大呼受不了。受不了的除了身体的整体以外,还有皮肤。在又干又冷的季节,不少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过……详细>>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开裂怎么办?注意饮食5要点让肌肤变水润

皮肤干燥开裂是一件让很多女性头疼的事,而细数皮肤干燥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就是营养不均衡,缺少维生素和蛋白质。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