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5款补肾食谱 养肾兼且养颜

2015-01-06 09:09:35      家庭医生在线

似乎肾脏在女性健康占有的位置不重要,如果你存在这个观念,那么你就错了。女人肾脏不好,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女人最为看重的容貌。所以,补肾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那么要如何补肾呢?今天,小编就给你介绍5款补肾食谱,快过来看看吧!

补肾食谱一、紫米补肾粥

材料:黑米、糙米、桑葚、紫米、蓝莓酱。

功效:可以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做法:

1、将桑葚洗净,用盐水浸泡30分钟,再晾干水分。

2、在锅中,将紫米、黑米和糙米加入锅中煮成粥,再加入桑葚继续煮10分钟。

3、根据个人口味,加蓝莓酱进行调味。

补肾食谱二、山药红枣羹

材料:山药2根,干枣适量,冰糖适量。

功效: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效。红枣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有利于心血管、提高免疫力、抗癌、抗疲劳。

做法:

1、将山药洗净、晾干、去皮、切成小块。把红枣洗净。

2、将山药、冰糖一起倒进锅里,放入水,煮30分钟,如果喜欢吃绵软的可以多煮会。直至山药煮的差不多可以时,把红枣放到锅里再煮上10-15分钟即可。

补肾食谱三、粟米龙眼粥

材料:粟米1千克、龙眼肉15克、粳米五十克。

功效:可以补心肾,益腰膝。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

做法:

1、将粟米去壳,淘洗干净。将硬米淘洗干净。

2、将硬米放入铝锅内,加入粟米、龙眼肉和适量水,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可作早晚餐食用。

补肾食谱四、银耳枸杞汤

材料:银耳50克,枸杞25克。

功效: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

做法:

1、提前将银耳泡发。

2、将银耳放入锅中煮一段时间后,加入枸杞,用文火煎成稠汁状,根据个人口味,加糖调味。

补肾食谱五、当归牛尾番茄汤

材料:胡萝卜、洋葱、芹菜、大蒜、牛尾、黄油、番茄酱、当归、姜。

功效:可以强筋骨,增强代谢,补气养血。

做法:

1、将洋葱切丝,芹菜切成小粒,将姜切成片,萝卜切成圆陀,蒜切成片。

2、在锅中,加适量水,牛尾放进锅中,撇去血末,捞出。

3、在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洋葱、芹菜、姜、蒜,来炒出香味。

4、放入三大勺番茄酱,熬成汁,再放入牛尾,加开水后烹入绍酒,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5、放入当归,小火慢炖半小时,加入白糖、盐、胡椒粉等调味品进行调味。

6、放入胡萝卜,炖熟,改用大火烧一会儿,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肾推荐5款食谱

肾虚被很多人认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放大,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怎……详细>>

女人补肾饮食攻略 四款补肾食谱让你貌美如花

腰背酸痛、失眠多梦、脱发白发……这些都是肾虚的症状。中医提醒,肾脏不好,女人极易衰老。想要留住容颜,补肾养肾是关键。那么平时要怎么补肾养……详细>>

补肾吃什么 4款食谱补肾又滋阴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男人需要肾好,同样女性亦需要肾好。当然,补肾不能一蹴而就,需要耐心调理。那么,食疗方法就是你不错的选择,让你……详细>>

两款补肾茶饮 助你轻松养肾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常常会出现肾虚气血不足等现象,以至于小毛病引发大病。下面教大家两款补肾养生茶的配方,比较适合平常百姓日常补肾养肾的……详细>>

10种补肾食疗 补肾养颜一步到位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肾,那是因为肾虚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影响性生活。那如何补肾呢?据专家介绍,补肾最好通过食疗的方法,既有……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