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5款滋补粥 女性补出红润气色

2015-01-08 08:50:57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机,但是进补也要选对食物,才能发挥滋补功效,要不然只起到饱腹的作用。那么冬季,究竟有哪些食物或者食疗是适合女性滋补的呢?下面,这5款适合冬季食用的滋补药粥,你不可错过!

冬季滋补粥:胡萝卜粥

材料:胡萝卜、米。

做法:首先,取新鲜胡萝卜切碎,再用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

功效:具有健胃、补脾,助消化的好像。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十分适

合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冬季滋补粥:紫菜南瓜汤

材料: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适量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

做法:首先,将紫菜水泡、洗净,再把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并且洗净、切块;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直至烧热,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加入虾皮、南瓜块,煮30分钟左右,再加入紫菜,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

功效:可以养胃,还具有护肝补肾的功效。

冬季滋补粥: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

做法:将山药、百合、大枣、薏苡仁及大米共煮粥。

功效:山药能补脾和胃;百合能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能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可以滋阴养胃、清热润燥。

冬季滋补粥:萝卜羊肉汤

材料:羊腩肉750克,白萝卜500克以及适量香菜、盐、鸡精、料酒、葱、姜、胡椒粉。

做法:先将羊肉洗净、切成粗丝,白萝卜洗净、切成丝。接着,在锅点火倒入底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加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进行调味,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再转小火煮至萝卜断生后,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补中益气,温胃散寒。

冬季滋补粥:贝母兔

材料:川贝母15克,兔肉250克,适量葱、花椒、料酒、盐。

做法:先将兔肉洗净、切小块,川贝母拣去杂质后洗净。将兔肉、川贝母、姜、葱、花椒、料酒及盐少许放入兔肉中,大火烧开后移至小火,直至炖熟,起锅时进行调味,兔肉放盘中,川贝母围在兔肉周围。食肉喝汤。川贝母味苦,不要食用。

功效:能润肺止咳、化痰散结,还可以用于肺阴亏虚、虚火内盛而致咳嗽、咯血或妇女功能性出血及宫颈炎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最滋补女性的5款汤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女性在寒冷的冬季应该如何进补呢?小编给你介绍5款冬季滋补鸡汤,让你在整个冬季补足元气,以健康靓丽的精神去迎接新的一年。详细>>

冬季如何滋补养生 这些食物让你面色红润

冬季如何滋补养生?很多人都不知道究竟吃什么可以补充营养,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滋补食谱,让你面色红润有光泽。详细>>

冬季4款滋补汤 女人吃之健康又养颜

冬季寒风瑟瑟,想要个强壮的身体,进补养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对女人来说,滋补更为重要,气血足,身体健康,自然气色也好,这是养颜其中一个步骤……详细>>

五款养颜美食 吃出红润气色

到了冬季,如果不注意保养,女人的脸色会变得越来越差,包括干燥、暗淡、皱纹等肌肤问题。故而女性在冬季饮食更要注意,下面就一起看看这冬季能起……详细>>

女性滋补的食物有哪些?秋冬进补吃这些

真正有气质的女性应该是由内往外的,如果女性拥有美丽就应该从内进行调理,另外也应该重新时方便来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具有滋补的食物,能够让女性……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