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预防卵巢早衰 你可选6类食物

2015-01-15 07:53:3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保持年轻活力,卵巢是关键,卵巢出现早衰症状,预示女性开始走向衰老,同事影响女性的生理周期和身体素质包括生育能力等。防治卵巢早衰机能让我们重回年轻,身体健康也是第一位,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影响卵巢早衰的六大因素才能更好的预防。

1、生活饮食习惯

晚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

2、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

3、月经、婚育史

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

4、感染因素

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5、遗传史、既往手术史

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为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

6、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了解以上引起卵巢早衰因素,预防卵巢早衰应做到饮食措施:

1、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2、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3、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4、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5、苹果

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6、山楂

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2大征兆或是卵巢早衰 2款食疗助你预防

卵巢,可以说是生命的起始点,同时,它也承担着维护女性健康的其中一份责任。如果卵巢出现早衰,不仅会让女性面色暗黄,出现斑点等,甚至会影响排……详细>>

6大因素致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可谓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健康的身体以及美丽的肌肤的维持其实都来自于卵巢分泌的大量激素。因此保护卵巢,防止其早衰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如果卵巢早衰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美丽和健康,如果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提示可能有卵巢早衰,需要尽快采取措施进行卵巢……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