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5款养胃食谱 让你远离胃病

2015-01-04 09:43:44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冷的冬天,是胃病易多发与复发的季节。这是因为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既然如此,在冬季该如何养胃呢?下面5款养胃食谱也许能帮到你。

养胃食谱一、花生粥

材料:花生、粳米、冰糖

功效:花生能养胃,还能增进人的食欲,并更好吸收米以及花生中的营养,能对体弱、营养不良的身体状况进行改善。但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以及想减肥的人少喝。

做法:先挑选适量饱满的花生洗净,并沥干水,连衣捣碎,接着,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烧沸,再改小火煮至烂熟,孤家寡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

养胃食谱二、瓜鲩鱼尾汤

材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功效:能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很好的辅助疗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都有疗效。

做法:先将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煎片刻,加少许木瓜及生姜片,再放入适量水,煮大约1小时。

养胃食谱三、淮山蜂蜜煎

材料:淮山30克,鸡内金9克,蜂蜜15克。

功效: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能用于脾胃虚弱,运化不健之食积不化、食欲不振等。而淮山能健脾补肺,固肾益精。蜂蜜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

做法:首先,将淮山、鸡内金水煎取汁,加入蜂蜜,搅匀。每日1剂,分两次温服。

养胃食谱四、栗子粥

材料:栗子、大米

功效:栗子能健脾养胃,其中含有含量较高的碳水化合物,能给人体补充热能。因此,可厚补肠胃,对反胃不食、脾胃虚寒有着很好的疗效。

做法:先将大米用水浸泡,栗子煮熟去皮,再将其擦成茸,将大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并往里滴入几滴油后,开火煮滚,并把栗子茸放入白粥中,一边搅,一边继续煮,5-10分钟后,即可起锅。

养胃食谱五、桑椹三明治

材料:若干无味或咸味切片面包、1瓶桑椹罐头。

功效:能养胃,还能明目、清肝及健脑。

做法:先将桑椹罐头打开,舀出3-4粒桑椹粒放在面包上。接着,再舀几勺桑椹汁,均匀地浇在面包片上,将面包片对折吃。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护胃不能错过5款养胃食谱

都市白领由于工作原因,可能不规律饮食,久而久之,会出现胃病,而胃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也有可能致使更大问题的出现,甚至是胃癌。所以说,日常要……详细>>

吃什么可以养胃?白领必备5款养胃食谱

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加快,不少白领忽略自己的饮食,往往进食不准时,或选择在外随便就餐,胃部健康被逐渐消耗,引发胃部问题。如果想避免胃部相关……详细>>

吃什么可以养胃 5款食谱是养胃佳品

春季是养肝的好季节,其实也适宜养胃。现在,春季已经邻近尾声,要如何抓住春季的尾巴,做好养胃工作呢?其实,说到养胃,怎么少得了食疗法呢?下……详细>>

5个妙招让你越吃越养胃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或是因为忙或是因为贪方便,正餐多数是随便吃甚至不吃,还有一些人喜欢吃重口味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饮食习惯都是导……详细>>

年末聚餐多 十戒让你远离胃病

上腹疼痛难忍,不用说是胃痛发作,又是四处讨胃药的时候了。但面对着种类繁多的胃药,该怎样下手?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