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荷尔蒙失调或影响生育 如何调理?

2014-12-30 09:24:04      家庭医生在线

荷尔蒙,又称激素,是人体分泌系统调节身体平衡的激素总称。女性荷尔蒙失调,可以引起百病,那又该如何调理呢?

荷尔蒙失调的影响

人体内有千百种不同的荷尔蒙,如雌激素、胰岛素等等,分布在全身,有助于协调人体各器官,对生长发育、生殖等起着调节作用。荷尔蒙不但主导女性月经周期,还是人体健康的基础。所以,荷尔蒙失调会引起多种疾病。

另外,最为受女性关注的就是,荷尔蒙会对生育造成影响。女性荷尔蒙,包含多种激素,最主要的是卵巢分泌的孕激素及雌激素,是孕育新生命以及维持母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种荷尔蒙。如果女性荷尔蒙失调,可能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

除月经以及生殖问题外,荷尔蒙分泌出现问题,还会使女人情绪不稳定,可能出现体重突然暴升或暴跌的问题,在脸上、背部、胸口、肚皮会突然长出许多毛发、记忆力衰退、皮肤变得干燥、缺乏弹性或者长出暗疮等问题。

荷尔蒙失调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3个调节好方法!

1、保持高质量的睡眠,最好不要熬夜

睡眠不足会造成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因此,能不熬夜就最好别熬夜。如果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所以,每天保证7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的睡眠,有助于荷尔蒙的调理。睡觉时人体会产生荷尔蒙,最好保证在晚上22点前入睡,而晚上22点到次日凌晨2点,是人体处于最佳的修复状态的时间。

2、健康喝水

水,尤其是弱碱性的元气水,有助于人体有效排泄激素的代谢产物。有医师建议,每两磅体重每天喝1盎司水,即如果体重128磅,应该喝64盎司水,最好少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特别是咖啡,会刺激肾上腺产生更多的皮质醇,增加疲劳、担忧和其他一些不良症状。

3、注意排毒,尽量保持大小便通畅

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能通畅地排泄。因此,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出汗,为卵巢提供足够的养分,激活卵巢及其系统功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失调百病生 如何调节荷尔蒙?

女性荷尔蒙包括了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黄体素,有时也特指雌性激素。它们的分泌都是由脑内的下丘脑和脑下垂体所控制,在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肌肤、……详细>>

阿娇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 荷尔蒙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twice组合中的钟欣潼,也就是阿娇,自爆通过冻卵求子导致荷尔蒙失调,爆肥9公斤很难减下来,让她直呼这比健身还痛苦。详细>>

女性荷尔蒙失调 送你3招能调理好

女性身体的荷尔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同时也会让脾气变得更加暴躁,增加了患上卵巢癌以及宫颈癌的风险,另外也会让女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详细>>

4类食物 引起女性荷尔蒙失调

对于女性而言,荷尔蒙是影响女性整个身体运作的物质。女性荷尔蒙失调容易出现各种不良症状。例如焦虑、情绪失控、食欲下。如果你已经察觉自己有相……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荷尔蒙失调?2大方法帮你调理

女性的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荷尔蒙维持着各个器官系统的平衡,一旦发生失衡就会出现各种病变,另外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女性……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