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严重便秘怎么办?3大饮食招数可改善

2014-12-26 09:08: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便秘问题就可能随之而来。有些女性却不把便秘问题放在心上,任其发展,殊不知会引发4大健康问题,或可能诱发妇科疾病。

便秘的危害一、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会久滞在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如甲烷、酚、氨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部分会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对大脑功能造成干扰,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症状。

便秘的危害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便秘时,会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便秘的危害三、导致痛经与其他妇科疾病

由于每次长期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出现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便秘的危害四、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导致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进而造成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

严重便秘怎么办呢?下面3个妙招可以改善你们的便秘问题:

1、将玫瑰花和蜜枣干加开水泡开喝

蜜枣富含果胶,能软便,而玫瑰也能软便,加上补充身体水分,这样喝就十分有效。但要注意玫瑰能活血去污,孕妇不宜饮用。除此以外,这个方式偶一为之可以,长时间使用会让肠道麻痹反而无效。

2、早餐喝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习惯在早上喝黑咖啡来消水肿,这是由于咖啡能利尿。同时,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会对副交感神经造成刺激,因而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早晨排便更加顺畅。而部分女性会觉得喝冲泡式咖啡效果比较明显,这是因为冲泡式的咖啡因含量较高。

3、在三餐中加入辣椒

辣椒属于刺激性食物,能刺激消化道,但是这种方法很不健康,对身体也有伤害性,可以试一试,但不建议长期采取这种方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便秘怎么办?中医教你怎么改善便秘

俗话说:“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便秘非常影响健康,女性需要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因为如果身体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很容易导致毒素积……详细>>

剖宫产后便秘严重怎么办?专家:可通过饮食来改善

产妇在剖宫产后一般都会出现便秘现象,轻微的便秘不会影响女性产后的正常生活,但如果便秘严重,可能会对女性健康产生威胁,因此需要及时治疗。云……详细>>

女性经期便秘 三妙招改善

女性在生理期很容易出现问题,有的表现为腹痛、有的表现为便秘等等。这些都是跟女性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那么女性如何改善经期便秘的现象呢……详细>>

女性便秘怎么办?4大简单妙招轻松解决

长时间便秘,体内毒素容易堆积,可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疾病。那么,怎么解决便秘呢?现在,教你4大方法解决便秘,清除肠胃的“废物”。详细>>

女性更易便秘 五种食物改善

由于自身内分泌以及生理结构的问题,女性便秘的人数相比之下比男性要多些,面对便秘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难以启齿,只能自己私底下进行调理。凤凰中医……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