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正确清洗女性两大私密部位

2014-12-25 08:24:36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和私处是女性很重要的两个部位,清洁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清洁工作不过关,可能会引起各种炎症。所以了解如何正确清洗乳房和私处非常有必要。下面,小编介绍一下吧。

如何正确清洗乳房:

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会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洗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进而促使细胞分裂增生。若经常不断去除这些角化层细胞,就会使皮肤表面的保护层受到损坏,使表皮层肿胀。这种肿胀是因为乳房局部过分干燥、粘结及细胞脱落。如果每晚重复使用香皂等清洁物品,就会易碱化乳房局部皮肤,而乳房局部皮肤要重新覆盖上保护层,并要恢复其酸化环境,就需要花一定时间。因此,清洗乳房的时,不能太随意,要给乳房最好的呵护。在清洗乳房的时,不要用刺激性太强的乳液,最好是用清水清洗乳房。

注意:在清洗乳房和乳头时,不要用太高温度的水洗,因为这样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让皮肤越来越干,越薄越松弛。不要用直流水冲两个肩膀部位的韧带,韧带起着提拉胸部的作用,保护好韧带能预防和延缓下垂现象。另外,建议清洗乳房时,可以用喷头从下向上冲洗胸部,能起到让胸部坚挺提升的效果!

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1、备好专用清洗盆、清洗用具、毛巾。在使用前,清洗用具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尽量在太阳下曝晒,能杀菌消毒。如果毛巾日久不见阳光,会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用温水清洗外阴部时,要用肥皂,尽量选用刺激性较小的浴皂,避免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清洗时,也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高锰酸钾等化学物质,避免使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改变。

3、在月经来时,要用温水勤洗外阴,也要勤换卫生巾,避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

注意:正常情况下,阴道是一个酸性的有菌环境,其ph值在3.8-4.4之间,多种细菌在私处相互制约,形成一个正常的细菌群落。但是有些女性以为用洗液才能将私处洗干净,这是个错误的观点。目前市场上的洗液大多是中药制剂,能起到杀菌、清洁的作用,能帮助治疗炎症。但如果没病,却天天使用洗液清洁,就会刺激阴道,打破酸性环境,从而降低私处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身体?重点清洗这6个部位!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体香,前提是要注意身体清洁。炎热夏季出汗比较多,洗澡是每天要做的事,但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尤其是6个部位需重点清洗……详细>>

炎热夏天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一天劳累后,泡澡无疑使缓解疲惫的最佳选择,谈及洗澡,很少有人个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对于成年女人。女人洗澡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清洁,……详细>>

女人乳房 如何清洗才正确?

乳房是女性身体美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乳房的呵护总是显得特别重要。那么,女人,你知道如何清洗乳房吗?对这部分的知识你还不是很了解的话,就来看……详细>>

用香皂清洗乳房有危害?怎么正确清洗乳房?

在沐浴时,不少女人都会使用香皂,但是对于乳房这个部位来说,它的皮肤是比较细嫩,娇贵的。如果使用了香皂,那么乳房的皮肤就会变差,而且还会弥……详细>>

女性7大特殊时期如何清洗私处

女人私处健康了,女人才会真正的健康。对于女人来说,这一生总是要经历月经期、怀孕、生产、妇科病等。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知道究竟如何清洗私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