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冬季进补五款食谱 补出最美面容

2014-12-19 08:26:1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比较干燥,十分需要进补,来达到养生的目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五款冬季进补食谱,让你整个冬季都补。

冬季进补食谱一、双萝滋补汤

材料:白萝卜、胡萝卜、牛蹄筋

做法:首先,将牛蹄筋焯水去浮沫后捞出、洗净。接着,在上蒸锅蒸大约1小时,直到牛筋变得软糯后取出,再切成 1.5cm长的小段。最后,将牛蹄筋、白萝卜、胡萝卜放入锅中,最好砂锅中,加料酒、适量盐、高汤、葱段进行调味,焖煮30分钟即可。

功效:牛蹄筋性温,能调理脾胃、滋阴补肾、益气补虚、温中暖中。蹄筋中还富含胶原蛋白,且不含胆固醇。白萝卜能润肺去燥、调整胃肠机能,进而促进消化,加快肠蠕动。

冬季进补食谱二、雪耳鸡汤

材料:一只土鸡,少许姜片,一两雪耳,六枚蜜枣。

做法:先把整只鸡与雪耳,蜜枣一齐放煲内,加六至八碗水,煲四至五个钟点,出锅时,加少许食盐进行调味。

功效:雪耳具有润肠胃,和血止血的功效,且不含胆固醇,配以鸡肉煲汤,不仅补益,还滋润;再配以蜜枣,就更加清润。

冬季进补食谱三、芝麻益肤汤

材料:一两黑芝麻,半个柠檬,一个雪梨,一只鸡蛋(或鹌鹑蛋四只),六枚红枣

做法:先将黑芝麻洗净,放于搅拌机搅匀,直至糊状,接着煲内放两碗水,先煲去核的红枣十分钟,后放入切块的雪梨。十分钟后,放入整只鸡蛋,切片的柠檬片,煮五分钟;最后再加入黑芝麻和一匙蜂蜜,调匀就可以食用。

功效:芝麻能润肠,润肌肤,还能乌黑头发。用以上的材料来煲汤,可以避免皮肤乾燥,龟裂,脱皮,常喝还可以使皮肤光滑,幼嫩娇艳。

冬季进补食谱四、牛肉西红柿汤

材料:牛腩肉、西红柿

做法:先将牛肉切块,焯水,去掉浮沫,接着加大料、葱段、姜,炖煮到牛肉软烂,再加入切小块的西红柿煲3-5分钟,加入调味品、香菜末进行调味。

功效:牛肉含铁很高,但热量不高。因此,补铁时需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而西红柿的妙处就在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能抗衰老的番茄红素。

冬季进补食谱五、淮山枸杞子鲜菌猪尾汤

材料:山药、枸杞子、金针菇,猪尾或牛尾。

做法:先将猪尾切断焯水,去浮沫,再重新加水后,加入生姜、桂皮、大料、葱段,大火煲沸后,改文火煲半个小时。接着加入山药,继续炖煮半个小时后,加入焯过水的金针菇、洗净的枸杞子,10分钟左右关火,加入适量食盐进行调味。

功效:牛尾能补气、养血,而金针菇能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吃什么?6款食谱让你补足一冬季

冬季已到,冬季进补成为很多女性会关心的问题之一。究竟冬季要如何进补呢?进补的时候应该吃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六款冬季进补食谱吧。详细>>

冬季进补5款汤 让你整个冬季滋补

冬季是进补的时节,而进补当然少不了汤水。那么,女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应该选择哪些汤,能够滋润整合冬天呢?详细>>

山药胜补药 冬季进补七食谱

山药大家并不陌生,其营养丰富,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的功效,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五款汤补足元气

冬季进补少不了汤水,俗话也说:“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可想而知,冬季进补的重要性。下面,小编就介绍五款进补的汤水吧。详细>>

冬季进补 10种最滋补营养素食

在我国,人们有冬令进补的习惯。所谓:冬天进补,上山打虎。但是冬令进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内容也应有所改变,尤其是不能……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