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抗衰老吃什么好?7种食物葆青春做天山童姥

2014-12-06 08:14:35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是大部分女性一辈子都在追求的事业。但是,人不可能违抗自然的力量,不可能永远不老,不过却可以推迟衰老的到来。想要全面的抗衰老,多吃以下7种食物啦。

抗衰老食物1、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钾、铁和VB6,多吃不仅能防止衰老,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还能很好的预防肿瘤和癌症。

抗衰老食物2、绿茶

绿茶的抗氧化剂含量高,不仅能抗衰老,还能平衡胆固醇含量。

抗衰老食物3、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能减缓人体衰老,还能有助于人体抵御前列腺癌和冠心病等。同时,番茄富含钾、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尤其含大量的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20-3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c能使机体抵抗力增强,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但要注意黄瓜中含有多量维生素c分解酶,同时吃破坏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

抗衰老食物4、黑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巧克力具有镇静的作用,其味道和口感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巧克力还可以延缓龋齿形成的过程的速度。在运动前15分钟,适量吃些巧克力,能供给运动中的能量和运动后的恢复。

抗衰老食物5、燕麦

燕麦是可溶性纤维的主要来源,不仅能使胆固醇含量降低,还能控制血糖,使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降低。

抗衰老食物6、西兰花

西兰花是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种,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经科学研究证实,十字花科的蔬菜被认为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对女性来说,西兰花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

抗衰老食物7、豆腐

豆腐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中含有“异黄酮”,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氧化”意味着“衰老”。对职业女性来说,多吃豆类制品能使体内的抗衰老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食物抗衰老让青春停驻

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清纯永驻,留住不老的容颜,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盲目的进行美容,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其实大自然的一些食物,就是天……详细>>

抗衰老吃什么?六款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食物抗岁月侵袭的魔力,要远比那些瓶瓶罐罐里价值不菲的化妆品和保健品来得更省事、更有效。下面小编给你介绍几款抗衰老食物,让你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 7种食物助你冻龄

应该说世人都害怕衰老,但是女人尤为看重。衰老不只代表体力衰弱,身体不再健康,更明显的表现在于白皙紧绷的肌肤、美丽的容颜都一去不复返。明星……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8种明星食品吃出年轻

一旦超过25岁,女性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个时候,女人最怕听到的就是又长了一岁,因为年龄增长就意味着衰老。怎么样才能延缓衰老呢?最简单、……详细>>

吃什么东西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一直是女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你了解吗?除了运动之外,吃一些能够抗衰老的食物也会让你永远18岁哦。那吃什么能够抗衰老呢?下面,美……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