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拥有好肌肤 关键在五种营养素

2014-12-09 07:11:2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有一颗爱美之心,当然男人也不例外,对于自己的皮肤问题每个人都十分关心,想要皮肤好不仅仅是靠表面的一些功夫就能拥有的,还需要内在的补充,下面五种营养素决定你能拥有好皮肤。

维生素A。

这种脂溶性维生素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如果摄入不足,初期会导致上皮组织干燥,严重时影响全身细胞。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菠菜、胡萝卜、南瓜等。

维生素B2。

身体缺少了这种维生素对皮肤的影响很明显,如诱发唇炎、口角炎、鼻及脸部的脂溢性皮炎,男性阴囊炎等。维生素B2广泛存在于奶类、蛋类、各种肉类、动物内脏、谷类、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由于粮谷类食物中的维生素B2主要分布在谷皮和胚芽中,因此谷类加工不宜过于精细。

维生素C。

它可增加人体胶原蛋白的产生,让肌肤柔软光滑。长期缺乏维生素C可能引起牙龈肿胀、出血等,导致皮肤受碰撞或受压后容易出现紫癜和淤斑。新鲜果蔬中富含维生素C,如鲜枣、猕猴桃、油菜等。

维生素B6。

这种维生素缺乏的典型临床症状是一种脂溢性皮炎,也可能引发唇干裂或口炎。其食物来源很广泛,通常肉类、全谷类产品、蔬菜和坚果类中最高。

尼克酸(也称烟酸)。

缺乏时会引起癞皮病,本病最典型的症状常出现于身体裸露部位,呈两侧对称性分布,以手背、足背、腕、前臂、手指、踝部等部位最多,其次则为肢体受摩擦处。植物种子和富含优质蛋白质的动物性食物是尼克酸的好来源,特别是鱼肉蛋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营养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饮食是为免疫力充电的重要帮手。生活中,大家应尤其注意以下重要营养素的摄入,下面就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详细>>

老想吃零食需补充5种营养素

缺乏某些营养素,会让你想吃从乳酪、牛排、一直到巧克力和炸薯条的各种食物,而且你不见得想吃你缺乏的东西。如果想吃零食的欲望像麒麟臂一样时不……详细>>

女人要美丽 离不开10种营养素

维生素A能明目,维生素E可抗衰老,纤维素能瘦身……生活中很多我们不为所知的营养素对于女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详细>>

解读维生素A 全面掌握抗老化的关键

迄今为止,维生素A仍是得到医学界广泛承认的有效祛皱保养成分。不过,怎么选,怎么用,都会直接影响到保养效果。让专业的皮肤医生为你全面解读维……详细>>

摄取3大营养素 赶走健康隐患

每个人都希望少得病、不得病。卫生部2012年的数据显示,我国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已经超过2.6亿人。可以说,慢性病正成为挡在健康面前的一大顽……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