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如何防辐射?白领不可不知的6种防辐射食物

2014-12-12 09:09:56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每天都面对着手机、电脑、电视机等,这些产品所产生的辐射会无形之中会伤害人的健康。但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我们不可能离开它们。那么,现在所要想的就是如何防辐射,小编就给你介绍六种防辐射的食物,远离辐射的伤害。

防辐射食物1、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天然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助于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防止细胞发生癌变。长时间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减少受超量紫外线照射和辐射的损害。除此以外,天然胡萝卜素能使人体免疫力提高,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进而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在国外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利用其保护、滋润皮肤、抗衰老和防辐射的作用。

防辐射食物2、橘子

橘子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B2以及橘皮甙、苹果酸、柠檬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其中含有抗氧化剂成分,能使人体免疫力增强。橘子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但要注意,橘子不能与螃蟹、槟榔同食。

防辐射食物3、鱼腥草

鱼腥草是一种中药材,能在原子弹爆炸点顽强再生。鱼腥草能抗辐射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而且,无任何毒副作用。十分适用于常常接近辐射源的人,如电脑操作人员以及常看电视的人群。

防辐射食物4、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脂肪、糖、无机盐、粗纤维、铁、钙以及核黄素(维生素B2)、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B1)、尼克酸。海带中褐藻酸钠盐有助于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在人体吸收碘化物后,可以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出,从而降血压、降低胆固醇、止血与脂的积聚。

防辐射食物5、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樱桃能具有抗贫血的作用,促进血液生成。樱桃的含铁量很高,是各种水果之首。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樱桃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常食用樱桃不仅能养颜驻容,使皮肤去皱消斑、红润嫩白,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健脑益智,增强体质。

防辐射食物6、苦瓜

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铁。苦瓜虽然很苦,但营养成分却不少。苦瓜具有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的作用,能抗癌。苦瓜还能降血糖、抗肿瘤、降血脂、预防骨质疏松、抗氧化、调节内分泌、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同时,苦瓜能使体内有害物质清除,激活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卫功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用电脑如何防辐射?8种食物防辐射

对于防辐射,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上班族不得不使用电脑,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那么你知道……详细>>

白领深受辐射荼毒 吃6种食物可防辐射

在现代的社会,辐射无处不在。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会受到辐射,用电脑的时候,也会受到辐射。要想不受辐射,那就要远离他们。但是,这是不可行的,……详细>>

警惕防辐射的十大误区 不可不防

一说到辐射,大家想到的就是电子产品和电器的辐射,虽说我们都清楚辐射对人体的危害,但在生活、工作中又离不开这些辐射,因此一些误区也相应出现……详细>>

如何防辐射?5种食物让你远离辐射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对着电脑8个小时以上是必须的,但是电脑的辐射给身体造成很大危害。有没有好方法可以防辐射,减轻辐射的伤害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白领防辐射 推荐五款药茶

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电脑辐射是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之一。每天坐在电脑前,或多或少的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