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如何正确洗脸?警惕洗脸五大误区

2014-12-02 09:04:5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来临,皮肤变得干燥,平时不注意护理,会让皮肤变差,而洗脸就是保护皮肤的一个缺一不可的工作。洗面虽然很简单,但你是否知道这么简单的事,也是一个大学问,你有可能也洗错了脸!

洗脸误区一:使用热水洗面

因为热水具有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的努力,因此,用热水加肥皂洗脸后,人的皮肤会有非常紧绷难受的感觉。但是其实,即便是在严寒的冬天,也不需要用热水洗脸,只需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

洗脸误区二:用毛巾洗脸更干净

其实,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是很难深入清除皮肤深处的污垢油脂。除此以外,久湿不干的毛巾会滋生各种细菌,经过与皮肤摩擦后,令皮肤过敏。因此,洗脸最好尽量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常常晾晒消毒。

洗脸误区三: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就越好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导致皮肤清洁得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带来负担。因此,洗面奶满足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这两个基本条件就可以了。

洗脸误区四:使用洁面乳,就一定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而言,洗脸一定要分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这两步。但其实,洁面乳只能洗去亲水的润肤品和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而卸妆液里面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成分。卸妆油才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洗脸误区五: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能补水

不少女性洗完面后,会等其自然风干,但要注意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十分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马上使用爽肤水,接着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正确洗脸?

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吹头发,再一层一层地拍爽肤水精华液乳液防晒霜,换上美美哒衣服漂亮的鞋子包包然后出门上班——全套做下来是不是觉得做女人……详细>>

你会洗脸吗?跟我学正确洗脸法

你会洗脸吗?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一问题都会感到疑惑,有谁不会洗脸吗?确实,洗脸谁都会。但不见得每个人都掌握了正确的洗脸方式。“人要脸,树要皮……详细>>

女性护肤先得学会正确洗脸,千万不要陷入洗脸的4大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所有爱美人士里女性占绝大多数。许多女性都非常珍视自己的脸,特别热衷于皮肤保养,不管是在挑选护肤品方面,还是做皮肤护理……详细>>

你懂洗脸?来看洗脸九大误区!

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洗脸,一是保持皮肤的紧致,二是清洁去油,三是使皮肤更加细嫩。但大家洗脸是不是真的都正确呢?你确定自己真的没有过有损肌……详细>>

五个洗脸技巧 教你正确洗白白

你还在为自己的脸部护理烦恼吗?你还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所困扰吗?那么,你还在等啥呢?了解女性的洗脸技巧就是关键。现在的很多的女性都在各种化……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