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如何正确挑选护理液?四招护住私处健康

2014-12-01 09:06: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女性保健意识的增强,很多女性会用护理液取代清水清洗自己的私处。但是如果使用错误的护理液,会使自己私处的健康受到伤害。你是否知道如何正确挑选护理液呢?下面小编介绍四招,让你正确挑选护理液。

1、注意“字号”

“消字号”的护理液,适合健康人群、亚健康女性,已婚妇女以及夜生活频繁等。这类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和频繁的夜生活造成免疫减弱,消字号品适合此类女性,且可以每天使用。

“妆字号”基本上适合健康女性,这类女性因为阴道松弛、阴部发黑或阴道干燥,因此,需要私处沐浴露。

“药字号及洗液类”适用于有妇科疾病的非健康女性,但要注意使用这类产品应该看清说明书。

2、注意PH值

阴道的pH在3.8-4.2时,有利于健康阴道中的主要菌种共栖菌的繁殖,特别是乳酸杆菌。阴道液中的密度可达105-108ml,如果被阴道被微生物感染后,假若乳酸杆菌占优势,pH仍能维持3.8-4.2,不会致病。所以,建议女性选择护理液pH在4的产品。

3、注意有无香味

私处皮肤异常娇嫩。如果洗护用品中添加的香精,会很容易刺激私处。若长时间使用,香精刺激导致的伤害会不断积累,导致私处过敏或发生炎症。建议女性朋友还是尽量选择无味或香味清淡的女性护理液。

4、注意有无中草药添加

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这样的洗液使用后反而会有害。特别现在,部分不法药厂为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洗液,应该引起注意。

在使用护理液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常见两大误区:

误区一:能预防性病。造成梅毒的梅毒螺旋体、造成淋病的淋球菌、造成尖锐湿疣的乳头瘤病毒等可以直接到宫颈上,甚至进入子宫腔内。所以,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是不可以将这些致病物质清洗掉的。

误区二:使用酒精洗外阴。虽然酒精是的消毒液,但由于会对外阴娇嫩的黏膜和皮肤有强烈的刺激,对女性私处危害大。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挑选护理液?四招护住私处健康

随着女性保健意识的增强,很多女性会用护理液取代清水清洗自己的私处。但是如果使用错误的护理液,会使自己私处的健康受到伤害。你是否知道如何正……详细>>

四招选择私处护理液 正确使用更健康

现在很多女性因各种原因,都会选择使用护理液来清洁私处,但并不是每款护理液都适合自己使用的。不同的人群要选择不用的护理液,再配合正确的用法……详细>>

私处护理液使用手册

由于妇科疾病发病率的上升,致使人们对日常生活保健很重视。但是,什么时候用保健洗护用品,什么时候又该用药性清洗液呢? 详细>>

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教你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