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药对月经的5大影响

2014-12-04 07:25:3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服用避孕药对女性来说不只是起到避孕的作用,对于一些妇科问题,比如月经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1、用来推迟月经

不过,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因为中药的事情,最好别滥用这种方法来推迟月经,因为避孕药可能影响体内激素的反馈、平衡机理,人为打乱天然周期,引起月经失调。偶尔用一次,一般问题也不大。用安宫黄体酮比用避孕药好些。

2、用来缓解痛经

痛经困扰着很多女性,虽然在婚后或者生完孩子后会减轻一点女人的痛苦,但是仍然是一种不好的感受。所以,很多女性选择用避孕药可抑制排卵而缓解经痛,大多有效。但如果是女孩的痛经最好别用避孕药,因为它可能打乱体内激素的自然调节、平衡。

3、可以减少经量

周期性的服用避孕药,可以减少月经的量,也可以缩短月经周期。但是,如果经量过多的话,还可以变通用法,如改为从来经第二天起服药,甚至从第一天开始服。这样一来就不是共服22天了,如果从第二天始服,那就要服26天左右,反正让它停药三天左右来血,周期正好是30天为准。待经量刚开始减少时就开始慢慢地减少剂量,逐渐减至每晚一片而维持下去。

4、用来治疗功血过多

如果用短期的避孕药来指功能性子宫出血过多的话,有九成的把握。使用的剂量要根据女性的体质和病情来决定,一般日服一两片即可,要连用三五天时间才好见效。病情急重就可以多吃几片,最好每8小时或12小时服一次。用多长时间很有讲究。因为一停药又流血,我们当然不愿意血刚止住马上又来血,那就把药吃上二十多天,使下次来血大约在1个月以后。

5、更年期调理月经

如果更年期出现功血的话,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药,除非出现了血崩、血漏情况。因为避孕药兼有雌激素、黄体酮两种激素的药理作用,即使病人自己卵巢已经不分泌女性激素了,避孕药也会照例让你来假月经,可以来到六七十岁,那多烦人啊。所以如果用了黄体酮而不来血,就说明病人卵巢已经停止分泌雌激素了,那就可以停止实施这个麻烦的周期治疗了,而且因为卵巢已无功能,这个功血就再也不会复发、犯病了,多妙!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不少人都觉得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其实不然,以毓婷为例来说,它是单纯的孕激素,而且剂量非常低,所以几乎对月经无影……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紧急避孕药是最新的避孕方法之一,但是紧急避孕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一般发现避孕套破裂了,可以口服避孕药来做弥补。但是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详细>>

吃避孕药对月经会有什么影响

据医学界研究,有关专家描述,避孕药影响女性月经,这是在于避孕药对女性子宫内膜的影响。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子宫内膜会变薄,导致月经量变少;……详细>>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我们常见的女性用避孕药分长效和短效两种,不少女性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详细>>

吃紧急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紧急避孕药月经,不少人都觉得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其实不然,以毓婷为例来说,它是单纯的孕激素,而且剂量非常低,所以几乎对月经无影响,但因……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