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怎么办?小心5类女性最易患口臭

2014-11-27 08:50:5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令人很困扰、尴尬的问题,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试想一下,一个漂亮的美眉却带着口臭问题,顿时让形象减分。那你是容易患口臭的那4类人群吗?

1、患有某些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主要因为长期消化不良形成的一些如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2、饮食习惯不好的人群。常常吃刺激、辛辣、咸腥的食物,三餐比例不合适的,晚餐吃的过多,动物性食物偏多的女性,多会有口臭。

3、便秘。患有便秘的女性也很容易口臭。

4、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的人群。如经常抽烟、熏酒的人,会有“常规性口臭”。这是因为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对我们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有影响,使局部免疫力低下,最终导致口臭。

如果想要解决口臭问题,不妨试一下下面的方法。

1、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有益菌,不仅可以使我们肠道中的有益菌群增加,还能促进消化吸收和避免肠道内细菌的滋生。要坚持喝酸奶,有益菌才能进入到我们的肠道。

2、喝茶

因为茶中含有如茶多酚、叶绿素、叶黄素等生物活性物质,不仅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还能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但喝茶要注意时间,最好在饭后一小时再喝。

3、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要知道纤维素与水作用后,会膨胀、体积增大,还会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和油腻性的残渣,稀释大便,有助于排肠解毒。水果中含的纤维主要是水溶性的纤维素,能防止便秘。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纤维质,有助于消化、防治便秘。蔬菜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以有助于牙龈恢复健康,避免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4、早晚彻底刷净牙齿

每天都有早晚涮一次牙,有可能的话尽量每天至少要用一次牙线,可以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有效的避免发生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九大饮食偏方缓解口臭

口臭,算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的问题。尽管看起来似乎仅仅好像只是一个小的卫生细节问题,其实很多时候它并没有那么简单。严谨的来说,很多时……详细>>

患有口臭怎么办 教你缓解口臭尴尬的有效方法

生活中有很多人或多或少地存在口气问题,患有口臭的人,既令别人厌烦,也使自己尴尬。导致口气的原因是什么呢?想要解除尴尬应该要怎么做才好?下……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四类食物消除口腔异味

口臭令旁人讨厌,也让自己烦恼。其诱发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是饮食卫生习惯差,导致口腔和肠胃通道受损;二是食道内微生物在作怪。详细>>

害怕口臭?八大原因导致女性口臭

人的外貌很重要,特别是女人。外貌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并且在以后的每次会面时,也会严重影响着我们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但是,能看……详细>>

口臭分四类 教你对症去口臭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