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需要做好5点

2014-11-22 08:34: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影响着女性乳房的健康,更有可能会发展成乳腺纤维瘤等疾病。所以,做好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势在必行。

乳腺增生是指纤维组织和乳腺上皮增生,是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乳腺增生一般是内分泌激素失调所导致。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内分泌激素紊乱呢?从中医来看,肝气不得正常疏泻而气滞血淤疾凝、情怀不畅、冲任不调的女性,常常有面部色斑,月经紊乱。而从现代医学来看,乳腺发病的主要原因是膳食、婚育、人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素。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增生呢?

1、改变饮食习惯。要尽量少吃油炸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粮。最好多吃黑黄豆,多吃核桃、黑木耳、黑芝麻、蘑菇。

2、生活要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这样能调节内分泌失调,不仅能保持大便通畅,还会对乳腺胀痛有减轻作用,进而对乳腺增生起到一定预防作用。

3、谨慎使用药和有激素的物品。尽量不要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并且避免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

4、进行心理治疗。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就是心理的损害。由于缺乏对乳腺增生的正确认识,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等不良的心理因素,会导致神经衰弱,使内分泌失调加重和增生症的加重,所以,心理承受差的人要学会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少生气,保持活泼开朗心情和情绪稳定,这样有利于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尽早康复。

5、多做运动。多做运动,不仅能防止肥胖,还能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增生忌忧虑悲伤 8件事要做好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出色,还要照顾家庭,所以说在某些程度上女性的压力要大些,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要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对……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预防乳腺增生的饮食原则

乳腺增生本质上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而是一种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婚育因素、膳食不平衡、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乳腺增生与性生活有关吗?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现在女性是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健康了,大多都会养成每年进行体检的习惯,在体检单上,大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会被检验出“乳腺增生”来,这未免会让她……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这有五个调理小妙招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而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也越来越高。乳腺增生的真正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详细>>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