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2014-11-12 08:09:23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什么原因?

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1、整个身体的气血并不旺盛且下行不利是引起月经有血块的原因之一,同时也会造成月经量比较少。如果经血颜色比较暗或者有淤块,就说明体内的寒凉之气太重了。出现这种状况就要注意平时穿着要注重保暖,不要因赶时髦而穿太单薄。其次,喝过多冷饮,吃过多冷食,吹过多空调,秋季摄入过多大凉食物,如螃蟹、柿子等等,都会导致体内寒气加重。

调理方法:可以去看看中医,听取老中医的意见,让中医开些调理身体的药物,来滋补身体。同时,也可吃一些温和滋补的食物,如红豆、红枣和桂园炖汤等。

2、月经血中带血块有可能与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出血多而且出血速度很快的时候,就会凝成一个血块排出来了。经血排出来的时候,内膜会脱落,也有可能是一些碎片,血块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也就是说,如果经期时,排出血块可能表示月经量过多。

注意:如果出现偶尔经血过多,就要注意是否是乱经或者流产。如果是经常经血过多,就要怀疑有没有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瘤(子宫腺肌肿)、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扩大等等可能的病变,甚至是血液方面的问题,或有服用过抗凝血剂。

温馨提示:

出现月经有血块这种情况,要在月经来的前3天,到经期结束的食物要以温热为主。女性要注意合理饮食,应该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多摄取维生素C、维生素E,不仅能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顺畅,还能减低因充血导致痛感,而且能补充丰富的钙和镁,使肌肉放松。同时,要少吃炭烤、辛辣、油炸或者腌渍品,西瓜,梨,椰子,葡萄柚要忌吃,避免影响血管受缩。

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症调理好身体,症状即会消失。也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会有较好的效果,但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但是如果经期经常带血块且血量过多,就要去医院检查是不是一些病症所致,常见的易引起月经带血块的病症,有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经血中有血块怎么回事?或是月经不调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它是女人正常的生理现象,同时也影响着女性朋友的生育。我们可以根据经血不同的报到时间、颜色及浓稠度……详细>>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2大方法来调理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逢来月经的时候,经血中总会带有血块,有些女性不以为然,但也有一些女性过于惊慌。如果自己经血中出现血块,不需要……详细>>

月经有血块?血块增多小心子宫内膜感染

不少女性来月经时,会发现月经中有血块,有些女性却不重视,但是月经有血块并不是一个小问题,小心子宫内膜感染。下面,小编就让小编为你释疑!详细>>

月经有血块三大原因 找对方法调理

来月经时,你的经血里面是否存有血块?你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还是过于惊慌。其实,不必过于惊慌,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需要找出原因,进行调理……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