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自查乳房疾病?教你4招预防

2014-11-11 08:21:51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有乳房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而这些女性通常因为发现过迟,造成不良的后果。由此看来,“如何自查乳房疾病“成为女性不得不学的一课。

一、对镜自照

脱去上衣,暴露上半身,然后将双臂高举过头,仔细观察两侧乳房的形状及轮廓是否有变化。同时,仔细检查皮肤上是否有红肿、皮疹、褶皱。还要检查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有没有出现抬高、回缩、凹陷的现象。可以轻压乳头,观察是否有分泌物红润乳晕颜色有没有变化。

二、平躺触诊

脱去衣服,平躺在床上,在右肩下垫一个小枕头,然后高举右肩,使右侧乳腺变得很平。这时,用左手三根手指,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腹缓慢、稳定、仔细的触摸右侧乳房,顺时针或逆时针从乳房外围起,转动三圈以上,直至乳头来检查。接着,检查腋下淋巴结是否有肿大。最后,用拇指和食指同时轻挤压乳头,观察有无乳头排液。如发现有混浊的,微黄色或血性溢液,应立即就医。

那么,日常女性又该怎么预防乳房疾病的发生呢?

一、服用维生素D

有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对预防乳腺癌有一定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率大约降低30%。因而医生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二、控制体重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低一倍。也有专家表示,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是因为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

三、不要饮酒

美国专家表示,如果女性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每周饮酒最好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3件事情对乳房伤害大

现如今,乳房疾病无不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关爱呵护自己的乳房是我们每位女性的事情,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意识你知道多少,有多少人每年都会进……详细>>

如何自测乳房问题?揭穿乳房疾病的谣言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而在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发病年轻化。30岁以上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开始……详细>>

乳房疾病的早期症状

乳腺疾病有很多种类,比较容易混淆,如果治疗的时候没有正确诊断,会加重病情,所以了解乳腺疾病的症状很重要,下面详细介绍。详细>>

自测:乳房疾病7征兆

现在,乳房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所以,任何异常的现象都应该得到女性朋友的足够重视。那么,乳房出现哪些情况时要及时就医呢?还有,日常生……详细>>

温水清洗乳房 小妙招远离乳房疾病

女性预防乳腺炎最好用温水清洗,想香皂类的碱性物品尽量少用,更不能用其频繁的在乳房处清洗,因为容易使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清洗掉。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