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如何正确挑选和清洗内裤保护私处健康

2014-11-07 08:16:35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臀部丰满后翘吗?想要保证私处的健康吗?那你就要学会如何正确挑选和清洗内裤了。因为女性的内裤对于保护私处的健康非常重要。内裤选择不当或者清洗不当,都有可能引起私处感染的风险。

一、正确选择内裤的方式

1、不宜选择太紧的内裤

女性穿内裤不能太紧,因为女性的尿道口、阴道口、肛门靠得很近,穿得太紧,易产生频繁的摩擦,使得肛门或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造成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疾病感染。

2、不宜选择穿深色的内裤

女性如果穿图案太花的或深色的内裤,就不能及时的发现病变的白带。因为患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女性,白带会发出疾病的信号,这时的白带会变的浑浊,甚至带红、色黄。如果早期能发现这些现象并及早治疗,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可能延缓病情。

3、不宜选择穿化纤的内裤

化纤的内裤的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这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会使得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造成一个潮湿的非常有利于细菌繁殖的环境,从而易造成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所以,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应该选择白色或浅色、宽松的、弹性要好纯棉制品内裤。

二、正确清洗内裤的方式

1、清洗内裤要遵循“天天换,天天洗,及时洗”这三个原则。如果让内裤过夜,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还增加清洗的难度。

2、洗内裤一定要用手洗。为增加摩擦密度,洗得更干净、彻底,建议同时用拇指与食指捏紧内裤,细密的搓弄,

3、洗内裤时,为了洗得更干净,最好用专用的器皿和凉水。

4、洗净的内裤,应该先放在阴凉处吹干,再放置在阳光下进行消毒。要注意内裤切忌直接暴晒,否则会破坏内裤的纤维组织,使内裤容易发硬、变形。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呵护私处健康 从正确清洗内裤开始

生活中的许多细节都与健康息息相关。对于女性而言,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因素,使女性更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重视女性健康要从清洗内裤开始。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为什么你的内裤会发黄?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和私密的地方进行接触,一般一天就要更换一次,并且做到勤换勤洗,即使每天都彻底的清洗内裤,也会引起内裤发……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