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补充维C 别陷入3误区

2014-11-09 07:33:33  来源:妆品网    转载

维生素c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许多,它能够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因此日常生活和饮食中也会有意识地适当补充它。但是,有一些你认为正确的维生素c的服用方法却有可能是误区,比如以下的三种。

维生素c预防治疗感冒?

误区:维生素c的营养价值很好,不少人认为其能帮助预防和治疗感冒。维生素C又称为抗坏血酸,在感冒病人临床治疗中,医生也通常会加入少量的维生素C。因此,服用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

真相:当人体感染细菌时,会产生大量的氧化自由基。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减轻氧化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但是,维生素C减轻感冒症状的证据仅在于此,摄入只是起辅助性治疗作用,而在维生素c治疗预防感冒的问题上,并没有更充分地科研证据。

维生素c补充越多越好?

误区:维生素c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营养素之一,能提高免疫力,补充维生素c能增强“保险”。更何况还有一些营养学家私下承认,他们自己也经常服用维生素c剂。

真相: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12岁以上的人需保证每天摄取100毫克的维生素c,对于普通人来说,通过日常饮食已经能够获得规定的维生素c剂量。而过量摄入维生素c的话,会导致肠胃紊乱、肾结石和货量铁吸收。

维生素c与虾同食会中毒?

误区:民间有流传说维生素C不能与虾同食,容易引起中毒。因为虾类等软壳食物含有大量的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在服用维生素c之后,无毒的五钾砷会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又称为三氧化二砷,这就是俗称的砒霜。

真相:海鲜里的砷主要以有机砷的形式存在,不超过总含量4%的无机砷基本上会被原封不动排出体外。假设被吃进肚子里的五钾砷全部还原得到了三钾砷,需要吃下整整150公斤虾才能得到致死量下限的100mg砒霜,以“保证”被毒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类女性宜补充维生素C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在我们人体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人体对于维生素C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并非大家都适合食用维生素C。有些人有不好的习惯……详细>>

补充维生素C 别被广告忽悠了!

由于维生素C有众多保健和美容功能,很多商家借此大肆宣传,令大众对维生素C的补充普遍存在误区。详细>>

补充维生素C能美容吗?专家:没必要额外补充维C

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网络上说,维生素C还有不错的美容功效,多补充维生素C可达到美白淡斑的目的,因此一些人也养成了……详细>>

女性服用维生素C 警惕三误区

维生素c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许多,它能够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因此日常生活和饮食中也会有意识地适当补充它。但是,有……详细>>

柠檬水补维C?干柠檬片维C少

在众多的营养素中,女性最爱的肯定非“维生素C”莫属了。维生素C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具有抗氧化作用,还能促进膳食铁吸收。柠檬味道很酸,很多……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