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不做“臭女人” 4招消除口臭

2014-10-31 07:45:24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口臭是一件无比尴尬的事情,它影响你的正常社交,让人闻而生畏,在夏季患上口臭怎么办?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四个缓解口臭的方法。

1、常备漱口水:常有口臭的人,不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用。

2、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有时我也会嚼一片口香糖,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3、坚持半年洗一次牙:洗牙的好处在欧美国家,已得到数十年的验证,我自己会坚持每半年洗一次牙。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4、戒烟酒,少喝咖啡: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除了以上四点,我们还提倡大家进行中医疗法除口臭:在中医中,凡有胃肠消化不良、劳心伤神或肺与大肠结热者皆可出现口臭,想要彻底根治口臭,就要做到清肺胃的热气,润肠道,建议通过服用苗家好口气胶囊来祛除口臭症状,它由多种中药炼制而成,浓缩了草本植物精华,清肠排毒的效果特别好,能有效的清除脏腑淤积的毒素,恢复脏腑菌群平衡,从而让口臭患者告别口腔问题,排毒养颜两不误。

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这是改善口臭最为有效的基本方法。有口臭者尤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正确掌握刷牙方法,及时清除滞留于牙面、牙缝及颊唇沟等处的食物残渣、软垢,控制口腔细菌的生长繁殖,口臭也将自然消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去除?四类食物消除口腔异味

口臭令旁人讨厌,也让自己烦恼。其诱发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是饮食卫生习惯差,导致口腔和肠胃通道受损;二是食道内微生物在作怪。详细>>

支招!四类体质如何除口臭

清新口气可以让人交际变得阳光,让人感觉到自信。到底怎样除口臭?如果你正备受口气问题的困扰,不用担心,要想根除口臭,首先要找到口气发生的源……详细>>

刷牙都赶不走口臭?不妨试试四招

据MSN JAPAN报道,早晨起床的时候是人的口腔一天中细菌增加速度最快的时候,因此有不少人在起床以后会很明显感觉到口腔中黏答答的,还带……详细>>

治口臭别盲目泻火 1分钟教你去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楚……详细>>

口臭分四类 教你对症去口臭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