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白领周末睡懒觉 警惕4大健康问题

2014-10-25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周末又到了,又是白领睡懒觉的时间。岂不知,你们全犯错了。周末睡懒觉,容易睡出4大问题。

智力下降

周末到了,大家误以为多睡觉能够消除身体疲劳,其实睡得越多,就会变得懒惰、软弱无力,甚至智力也会随之下降。因为睡懒觉的人会使睡眠中枢长期处于亢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由于受到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变得相对缓慢,从而感到终日无精打采,甚至智力下降。

影响胃肠道功能

睡懒觉的人错过7点的早饭时间,而前一晚的食物已经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经常如此,会引起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溃疡病等问题。

影响呼吸道及心脏

有专家说,卧室中早晨的空气是最污浊的,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对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响。而且睡眠过多,就会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最终可能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不一、心慌乏力。

影响内分泌

睡懒觉的人会打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会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现在大家了解了睡懒觉的4个危害,那现在就来说说早起的3大好处。

1、心情更好,脾气更好

早起的人会比睡懒觉的人更快乐,而且早睡早起的人情绪更为稳定,脾气也较好。

2、不易肥胖

很多白领想减肥减不下去,其实,还不如减少肥胖的几率。有调查发现,睡懒觉的人比早起的人的肥胖率要增加一倍多,早起的人肥胖的几率会小很多。

3、提高人体免疫力

晚睡或者缺少睡眠,都是对免疫力的重大打击。而早起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人们减少压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睡懒觉 警惕五大危害

秋季气温正好适合睡觉,有的人甚至一觉睡到中午。睡懒觉确实是一件舒服无比的事,但是你知道吗,睡懒觉可是对身体健康有诸多坏处呢。详细>>

周末睡懒觉的五大危害

你有周末睡懒觉的习惯吗?对于年轻人来,白天要忙着工作,忙着学习,早晨想赖着都变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每天盼望的便是周末,可以美美的睡个睡……详细>>

周末睡懒觉 当心内分泌失调

明天就是周末了,想必明天不需要上学、上班的各位都会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把?而且秋季气温正好适合睡觉,有的人甚至一觉睡到中午。睡懒觉确实是一……详细>>

女性周末睡懒觉真会生病吗?

一旦到了星期五,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睡懒觉的方式来缓解压力,而且一睡就是大半天。但是专家表示,周末睡懒觉并不能够消除疲劳的感觉,反而会让人感……详细>>

周末补眠?睡懒觉让你内分泌紊乱

周末来临时,想必明天不需要上学、上班的各位都会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把?而且秋冬季气温正好适合睡觉,有的人甚至一觉睡到中午。睡懒觉确实是一件……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