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剩女别恨嫁 选错人不如走对的路

2014-10-22 09:34:3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三十而立,对于中国人来说,三十岁是一个特殊的年纪。三十好像一个分水岭,在这之前,你是一个年轻的人,可以犯错、可以任性、可以随便。三十岁以后,需要学会独立、学会承担、学会尊重。对于女人来说,三十岁,需要选择一条路,以后自己要走的路。

很奇怪,中国的女人总是要把自己和子女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就算这个男人没有责任心,连自己的人生都承担不起,或者活得像是一只寄生虫都好。无论如何,要在三十岁之前把自己嫁给一个男人,这份考卷就是六十分以上。如果在三十岁以后把自己嫁个一个男人,那就是四五十分。如果年纪渐渐大了,还不结婚,那么别人看你就像看一个考试零分的孩子。

可笑吗?以多大的年龄嫁个男人来对一个女人给分数。是的,很可笑,但是很真实。而且很悲哀。这就是中国的女人。

我们难道不能好好地,走自己的路吗?走一条自己选择的、自己愿意的、自己喜欢的路。可能我们会走得很慢,或者走得很快,或者走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可是,我愿意。

近代社会中,我们总是标榜独立和自信,但是在两性关系或者是社会关系中,往往发现女人还是逃脱不掉选择一个男人,然后把自己当成这个男人的一件美丽衣裳。这就表现在,从小到大,一直都在寻找一个对的那男人。

毋庸置疑,爱情是美好的,也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上面这些话,不是鼓励女性非要当不婚族或者和男性一较高下,而是在男性面前,我们也可以保持自己的独立和自信。不要害怕这会损害你的吸引力,相反,这只会让你在他面前更好地散发自己的魅力。

什么是对的那个人?就是会欣赏你、包容你,但是也会纠正你的人。他爱你,所以他会欣赏你身上的魅力之处,对于不足的部分,也会因为爱意而包容。但是,正是因为他爱你,所以,他希望你会变得更好,所以,他会纠正你错误的地方,让你成长。

我们总在人生中寻寻觅觅”右先生”,热恋时以为他就是那个人,结婚后发现自己选错了。电影《非诚勿扰》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所谓人生伴侣不过是能够让你愿意一错再错的人。然而真的有”对的人”这件事存在吗?作者Cher告诉我们,只有走到对的路上,你才会离那个人更近一些。

还记得戴爱玲那首歌”对的人”吗?里面有段歌词是这样写的:爱要耐心等待,仔细寻找;感觉很重要,宁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拥抱。

或许在十几二十岁的年纪中,我们都在等待那个对的人出现,只是每次受了伤跌了倒,才发现那个『对的人』往往比想象中还要难找。或着你已经遇到,开始共同生活后才发现婚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即使有了那张证书,总是在吵架冷战后,怀疑是否彼此太冲动,这一切不是当初你所想要。

依然单身的你,或许还是在等待,听了歌会哭,但却也慢慢懂对的人其实不会轻易出现在你眼角。恢复单身的你,开始学会小心翼翼面对下一段感情,宁可让寂寞吞噬了生活,就怕再一次跌入泥沼,付出了真心却无以回报。

身边有他的你,或许忘记当初曾经爱的天荒地老,随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压力下慢慢熬,只是青春已老,那些承诺跟爱好像变不再重要。但其实有没有对的人,并没有这么重要。事实上,懂不懂未来该怎么走比较重要。

三十岁后,青春随着时间慢慢变老,才发现执着的情感也会随着岁月变的没那么重要。

以前总为谁爱谁多,谁爱谁少,谁又为谁神伤,又为谁哭感到沮丧活不了,却也把大半人生最真实的情感消耗。三十岁后,请你开始为自己想人生该怎么走比较好,经历了过去那些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的日子心神操劳,但活着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物需要我们努力往前跑。

如果你还是单身,别急着把自己交到另外陌生人的手中,过了这么大半的岁月,你应该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且你自己喜欢的生活是什么,该怎么过比较好。如果你刚恢复单身,别害怕再次受到伤害而不敢去爱,每一次的感情跌倒不是因为你不好,这些磨练是告诉你什么人适合陪你过,什么人生适合你活。那些不幸最后都会结成幸福的果,因为你开始懂得该怎么活,该怎么走过。

如果你还在婚姻,磨炼了这么多年也应该要懂,两个人是一起生活,那些磨擦是为了一起找条路往前走。比起活在短暂的情爱的世界里,你们更需要找一条漫长未来的路好好过活。现实中就像一条布满尖锐石头的小路,两人需要携手小心谨慎地走过。那些摩擦和争吵,有多少是表象,有多少是真正的矛盾,要靠自己的智慧去辨别。走不出,可能会在表象里迷失。

如果你已经三十或者接近三十,对前面的路非常迷茫,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面临的现状是什么、自己能做什么、你身边的那个人可以和你一起努力吗?

我们要表达的是,找一个适合的人来一起走过人生路。如果这个人还没出现,不要着急,不建议为了消除社会和家人的压力而匆匆踏入婚姻。你要对自己有自信,静下心来寻找一个适合的人。如果你已经踏入婚姻,那么不建议用离婚作为解脱。应该认真考虑,怎么让自己的婚姻过得更好。

找一个对的人,不如找适合你喜欢走的人生旅程过。不要担心会寂寞,走着走着或许就一个人会跟着你一起走,然后学着一起为喜欢的路认真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5未嫁被打断肋骨 剩女不结婚惹着谁

小菲今年35岁,未嫁,算是个“剩女”。因婚姻问题与家人起冲突,弟弟小明与姐姐吵起来,扇了她几个巴掌,还打了十几拳。小菲在医院被查出左侧三……详细>>

挑男人别马虎!嫁得早不如嫁得好

大龄剩女还会剩多久?剩女这词折射出当今女性择偶困境,好男人不是别人的老公就是一直看不到,许多人不知何时才能结束自己的剩女生活。详细>>

天生结婚狂?揭露女人为何恨嫁

在现实社会中,很多情侣在相恋多年后都选择了分道扬镳。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结婚狂刚好遇上了恐婚男。很多女人渴望结婚,而男人却不理解,最后……详细>>

黄金剩女不愁嫁 3种剩女的“优剩”宣言

剩女,曾经是一个一提起来就令女人眼泪汪汪的词汇,老大不小还没出嫁,爹妈发愁,自己着急,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的新郎在哪里?详细>>

剩女为何嫁不掉:找不到好男人

提起剩女,很多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这个群体。剩女真的是那么不好吗?不,剩女中有不少高学历、漂亮又贤惠的女人。为什么会被剩下?剩女说,不是……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