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面色苍白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贫血肾炎休克热哮 老年人稳定型心绞痛

吃什么补血 5款补血食疗变身为女神

2014-10-21 08:38: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女人如果想要靓丽容颜,好的气色是必须的。而好气色仿佛都离不开补血这个话题,因为女人气血不足,容易出现面色苍白、暗黄,精神萎靡等状态。这样就称不上美丽了。所以,小编在这里要给广大女性发福利,推荐几款有效的补血食谱,让你轻松变身做女神。

桂圆莲子汤

功效:桂圆莲子汤能够健脾、安神、养血,适合女人滋润。

材料:桂圆,莲子

做法:将桂圆和莲子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莲子熟透即可。

血糯米红枣粥

功效:红枣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加之血糯米煮粥,能够补血益气。

材料:血糯米,红枣,冰糖

做法:将血糯米和红枣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熬煮成粥即可。

阿胶芝麻核桃羹

功效:此款饮食能够补肾,安神,益血。

材料:阿胶,芝麻,核桃,桂圆

做法:先将阿胶二百五十克烊化、芝麻二百五十克与核桃肉一百五十克共捣细末,再加入桂圆肉五十克、适量冰糖,一起隔水蒸二小时即可。

参枣汤

功效:红枣能够补中益气、治虚、润心肺、生津补血,人参补元气,参枣汤对于女人补气血有一定功效。

材料:红枣、人参片、冰糖

做法:将红枣洗净,和人参片一起放在小锅内,加水一杯,小火焖煮1小时间。然后加入冰糖待溶化即可。

黄芪鳝鱼汤

功效:鳝鱼是补血佳品,红枣可养血安神,黄芪补气;黄芪鳝鱼汤补益气血,养血安神,适应于所有气血亏虚的人士。

材料:黄芪20克,鳝鱼1条,红枣10个,盐、姜、蒜、油适量。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大蒜切片,姜洗净切丝,鳝鱼宰杀后去肠杂,洗净切块备用。锅内放油烧热,放入鳝鱼块、姜末,炒至鳝鱼半熟,将红枣、黄芪放入锅内,加清水,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什么补血比较快

现代女性白领工作繁忙,熬夜工作更是消耗体力,稍不注意养生就容易出现贫血。气血不足不仅让面容暗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注重补血是非……详细>>

女人贫血要吃什么补血?

全球基本上有70%女性都患有贫血这个疾病,女性贫血似乎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贫血给大家日常生活,其实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贫血给身体带……详细>>

吃什么补血 6种食物让你补足气血

都说吃啥不啥,那么女人养气血吃红色食物也是有好处的吧?当然不是每种红色食物都对女人补气血有效用,不过据小编所知,红枣与红豆的补气血作用确……详细>>

吃什么补血最快?8款补血食谱吃出红润面色

血气对于一个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个女性气血足,气色自然红润,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所以,补血一直是女性维持健康美丽必做的工作之一。此时……详细>>

吃什么补血?女人要补血先要补铁

女性气血好很重要,因为每个月“大姨妈”来的时候,都会带走部分的血量,所以女性必须要在日常的饮食中补回来,那么吃什么补血呢?想要补血,就得……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