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7类女性最易患乳腺增生 应该如何预防?

2014-10-20 08:29:1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有的乳房健康问题。近年来,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的人数呈现上升的趋势。究竟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增生呢?下面,小编来为你剖析一下!

熬夜的女性

熬夜可能导致乳腺增生。女工作狂、夜猫子容易患上乳腺增生,这不仅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且生活作息不规律都会影响乳房的健康。

爱生气的女性

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容易出现乳腺增生。

常穿不合适内衣的女性

胸罩过小或过大都会诱发乳腺疾病。胸罩过小,而且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造成乳腺增生。胸罩过大,乳房在里面可以上下活动,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高龄未婚育未哺乳女性

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或哺过乳女性比较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月经不调的女性

乳腺增生,大多数是由于内分泌不调而引起的。而月经不调,也是由于体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所以说,月经不调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常用激素类药物的女性

长期服用富含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可能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较容易出现乳腺增生。

肥胖或摄入过多脂肪的女性

肥胖或摄入过多脂肪也与乳腺增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警惕了!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

2、保证规律的生活。平时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少熬夜;适当进行跑步、扩胸等运动可预防乳腺增生。

3、选择合适的胸罩。最好不要佩戴过紧或是有挤压隆胸效果的胸罩,避免乳腺增生。

4、减少高能量的补品及食品摄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新鲜水果,在无医嘱的情况下,不要自行服用蜂胶、蜂王浆、花粉及一些含激素的口服液。

5、进行乳腺普查。年龄在16-50岁的女性在月经后第3-7天可通过自查、触诊、钼钯等方式检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应该如何按摩?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女性应如何防止乳腺增生?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

目前社会竞争激烈,女性面临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如不注意自我排解或调剂,天长日久则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及激素水平的变化,而黄体素分泌减……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注意些什么?

乳腺增生症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