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常发脾气不是小事 警惕8种健康问题

2014-10-18 08:51:40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俗话说,气大伤身。别以为发脾气是情绪的宣泄,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常常发脾气,容易导致几种疾病,爱发脾气的女性要注意了。

出现色斑

当人生气时,血液会大量涌向头部,所以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增多毒素。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

伤肺

发脾气的时候,呼吸会变得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不能放松和休息,会损害肺的健康。

伤肝

人在发脾气的时候,会分泌出一种“儿茶酚胺”的物质,会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加强分解,导致血液和肝细胞内毒素增加,损害肝脏健康。

伤胃

人生气的时候,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胃蠕动变慢,食欲自然会变差,严重时会导致胃溃疡。

伤肾

经常生气的人,可使肾气不畅,易致闭尿或尿失禁。

引发甲亢

生气时,会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激素增加,长时间可能会引发甲亢。

伤害子宫、乳腺

女人生气时,其实还会伤害乳腺和子宫。

损伤免疫系统

发脾气的时候,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皮质固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降低身体的抵抗力。

既然发脾气有这么多害处,如何才能去平和自己每天的情绪呢?

学会控制情绪

人是主体,别让情绪控制自己,而自己要学会控制情绪,在想大发脾气的时候,不妨多深呼吸,尽量以缓和的语气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大吵大闹,或者指责。

转移情绪

当遇到非常不愉快的事,可以把精力投入到有兴趣的、应干的事情上去,以暂时缓解怒气。转移注意力是避免爱生气的良药。爱生气的人,一旦遇上控制不住气愤的事情应马上转移注意力,把心思转移到学习、工作或娱乐中去。

释放情绪

人家骂你,你再去骂别人不叫释放,是找知心朋友谈谈,释放出来,要不然搁在心里要得病的。

学会让步

许多爱生气的妇女,往往是任性,固执已见,难以倾听别人的意见,缺乏足够的自我批评精神。因此,爱生气的人需要学会合理的让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爱发脾气 警惕十大危害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情志跟健康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发脾气的人,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那么发脾气究竟有什么危害呢?给大家细数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详细>>

适当发脾气竟对健康有好处?

女人要是发脾气,男性会认为是“大姨妈来了”,“更年期来了”,其实只是正常的情绪发泄而已。心里有情绪发泄出来是最好的,适当的发泄手段都你我……详细>>

适度发脾气 才能做健康女人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觉得中国的女性应该是温婉贤淑,识大体的,可是女人和男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女性要比男性多愁善感,特别是在生理期,妊娠期等特……详细>>

女人“发脾气”或因缺乏维生素

身为女人的你是否偶尔发脾气,或许你过一会就会好的。如果你经常发脾气时,你得留意了,或许你缺乏某种营养噢!详细>>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女人肯对你发脾气,那是因为她在乎你。不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即使再妖媚,不过解一时之渴,不能相守一生。 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