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惊!常嚼口香糖易变国字脸

2014-10-24 07:13:3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想清新口气吗?来片口香糖吧!许多女性朋友喜欢通过咀嚼口香糖来清新口气,特别是职业女性,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在与客户交流时发出一口臭气。还有的女性朋友喜欢把嚼口香糖当成一种习惯。但是殊不知,在日积月累的咀嚼中,美丽的脸庞渐渐变成了“国字脸”!那么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到底嚼口香糖是好还是坏呢?

利:适量咀嚼或能减压

口腔进行适度的咀嚼或有助于放松情绪,不少紧张焦虑的人也在不自觉地这么做,像很多球员都习惯在比赛过程中咀嚼口香糖。虽然是下意识行为,但肯定让他感觉更好,他才会养成这样的习惯。

除了帮助放松,咀嚼口香糖的另一大好处是可暂时清洁口腔。如果刚吃完甜食又没法立即洗漱,咀嚼不含糖的口香糖不失为替代办法。咀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物质,有助于牙齿再矿化。但它只能暂时清洁口腔和牙齿表面,不可能实际清除细菌,所以不能真正代替刷牙。

弊:过多会致肌肉疲劳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口香糖分两种,无糖和有糖。如果是有糖的口香糖,所含的是从蔗糖中提炼出来的甜味剂,在咀嚼时糖分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如果平时毫无节制吃太多,有可能增加患龋齿的风险。

此外,大量胃酸也可能伴随口香糖反复咀嚼而产生。“老胃病”对此要特别注意,因为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刺激胃酸过量分泌。如果在过饥过饱状态下,可能引发恶心、食欲不振、反酸水等症状,而且反复咀嚼时会吞下大量空气,使人感到胀气。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溃疡和炎症发生。

咀嚼超过十分钟就应吐掉

专家建议,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餐后咀嚼口香糖一定不要太长时间,如果咀嚼过久,分泌的消化液会损伤胃黏膜,当时就可能产生不适。对于男孩来说,经常咀嚼口香糖能锻炼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帮助脸形变得更有棱角;但爱美的女孩最好适当节制,否则咀嚼肌太发达,容易长成“国字脸”。

爱美的女性这下可要注意了,为了你的巴掌脸,千万不要长时间咀嚼口香糖。这里也顺便提醒一下有小孩的妇女朋友,太小的小孩不适合咀嚼口香糖,因为一旦他们不小心吞食了口香糖,有可能发生窒息等意外。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嚼口香糖到底好不好

女性总有点嘴痒的小毛病,其实肚子不饿,但总想吃点什么东西,比如小零食之类的,很多人为此感到很烦恼,为了有效减肥,不少人用口香糖替代,既有……详细>>

经常嚼口香糖会有危害吗

不少人都喜欢嚼口香糖,口里既有东西嚼,又不会吃下些什么。但在嚼口香糖的过程中,大家有没有想过口香糖有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的地方呢?下面就为……详细>>

嚼口香糖要注意五件事

很多人都喜欢嚼口香糖,一来可以解解嘴馋,二来可以防止蛀牙。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口香糖都适合嚼,也不是任何时间都适合嚼,有些人嚼口香糖的时间很……详细>>

口香糖能减肥?盘点口香糖3好处3坏处

口香糖,说吃不能吃,说味道好也好到哪里去,但许许多多的人却热衷于嚼口香糖,心情烦躁时候,穷极无聊的时候,心情紧张的时候……好像口香糖除了……详细>>

口香糖真的能去口臭吗?

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口气清新,有时候早上起床觉得嘴里气味不好,便用口香糖解决。但是这样真的就解决了吗?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