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熬夜伤肤 三款药膳减轻伤害

2014-10-22 07:10: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不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加班熬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习以为常,这对女人来说是更大的伤害,熬夜让你的睡眠质量变差、头晕等等,甚至还会加速肌肤的衰老,损害身体的健康,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可以通过药膳来拯救熬夜后的肌肤,让你不衰老。

龙眼肉粥

材料:红枣15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备用;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直至米煮烂,加适量白糖。

功效: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杜仲银耳羹

材料:干银耳、杜仲各50克,冰糖250克。

做法:将杜仲洗净,加水煎熬。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取汁备用;干银耳用温水发透,然后挑去杂质,揉碎,淘洗干净;、锅内放入杜仲药汁与银耳,杜仲干净杂质在旺火上烧沸后,移到文火上久熬,直到银耳熟烂,最后再放冰糖。

功效:滋补肝肾,补养气血。

温馨提示:杜仲是补阳药物,药性温热,补益力强,有可能会伤阴。杜仲药性可能口干舌燥,小便赤黄的燥热体质的MM,应避免或者小心小心燥热避免食用。

枸杞桑葚粥

材料:枸杞子5克,红枣5个,桑葚5克,粳米100克。

做法:枸杞子,桑葚,红枣洗净,粳米淘洗好浸水备用;将材料都放入锅中一起煮,熟后用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肝肾,健脾胃,消除眼部疲劳,增强体质。

温馨提示:枸杞温热身体效果明显,所以正在患感冒发烧、炎症、腹效果感冒枸杞泻的人最好别吃;枸杞可兴奋性神经,性欲亢进者不宜服兴奋性枸杞不宜用;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糖19.3克,糖尿病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易衰老 推荐三款药膳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不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加班熬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习以为常,这对女人来说是更大的伤害,熬夜让你的睡眠质量变差、头晕等……详细>>

五种水果 减轻熬夜族伤害

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有加班、玩游戏等不同熬夜人群。那么熬夜要如何养生呢?适合熬夜族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适合熬夜族吃的五种水……详细>>

夜猫族五款汤羹 抵抗熬夜伤害

当今社会,一方面生活压力很大,另一方面夜生活非常丰富,许许多多的女性也成了“夜猫子”一族。其实,女性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尽可能不要过多……详细>>

熬夜有七伤 8个小妙招降低伤害

古时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身体听从大自然的安排。而现今,由于工作忙、交际多,许多人不得不熬夜,牺牲健康换取时间,从而引出了一系列……详细>>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